close

涵爸這星期一去了美國出差
所以晚上就剩我一個人照顧涵涵了
原本還小小的擔心了一下,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應付的過來
雖然之前清明節涵爸和家人去南部掃墓
有過我一個人在家顧了涵一整天
可是這次出差不是一兩天就會回來的事
很怕自己會累到翻掉
不過實際上過了一星期以後
發現是我自己多慮了
涵涵的睡眠,尤其是晚上的睡眠變的規律許多~~~

 

怎麼說呢?
就是可以和大人一樣10~11點左右上床一覺睡到7點左右才起床
其實很早以前涵涵就可以睡過夜(3個多月吧)
但有時就是會有一兩天會吐(ㄘㄟ/)
而且就算很早去睡也沒用
在晚上一點以前他都是沒有睡熟的
會有醒過來的危險~~~
雖然很好的一點是晚上1點到6點間他幾乎是不會起床的
但是他白天睡也很少,尤其是假日更是黏著我和涵爸一直玩不肯睡午覺
所以雖然很多人羨慕我,涵涵早早就可以睡過夜這件事
但說實話,白天就是要陪他一直玩
好像也沒輕鬆到哪去!!!

 

所以這次涵爸出差我就很擔心萬一涵涵還是跟之前一樣
一點之前都沒熟睡的話,我不就要等到那麼晚才能去洗澡+擠奶
那我會累死,大概不用睡了!!
她沒睡著前我是沒辦法去洗澡的
睡著如果沒睡熟那更慘,萬一洗澡到一半醒來哇哇哭
我就只能很慘的衝出來(以前發生過!!!)
所幸這幾天試下來真的還好...
他的睡眠時間真的比以前規律許多阿!!
大部份都是10點多上床睡覺,  到早上7點多起床~~
好孩子!! 有體諒媽媽~~

 

不過最近的困擾是他睡前需要人哄
常常哄一哄太舒服,我也跟著睡著
睡到半夜兩三點才突然驚醒
嚇到跳起來擠奶+洗澡
等弄完也3~4點了...
唉~~~以前不小心睡著有涵爸可以叫我
最近靠自己起床太難,就總是半夜驚醒阿~~~
還好這種日子快過去了,再撐幾個禮拜就結束啦~~~
加油! 加油! 快啦! 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