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涵涵滿3歲了, 打算讓她去上學了...
所以這陣子很認真的看了好多家幼稚園
把參觀心得記錄下來, 給同樣是住在三重的媽媽參考~

 

公幼部份

公幼我總共去參觀過兩家, 分別是離婆家近的三光附幼與光興附幼
今年是公幼首次招收3歲(含)以下小朋友, 所以就挑了兩家離婆家近的公幼參觀


三光附幼

三光附幼離婆家最近, 附幼放學的早, 要請公婆幫忙接涵涵放學
為了接送方便, 所以, 三光附幼是我最優先去看的...
三光附幼因為校園這幾年有翻修過, 所以校舍還很新
幼稚園有自己獨立的空間, 有用一個玻璃的牆將整個幼稚園圍起來
我是在早上請假去看的, 因為沒有先跟裡面的老師約好要去參觀
所以只有在教室外自己看看整個環境還有洗手間
沒有和老師談到話... (失策的點阿~~~)
其實參觀的前一天我有打電話到幼稚園詢問是否可以參觀
得到的回答是叫我找時間自己從外面看就好
沒有很樂意接待家長去看的樣子
因為是第一間參觀的幼稚園,
所以不知道參觀時和裡面的老師聊聊也很重要
沒有強烈要求一定要和老師或園長談
是後來覺得很失策的地方

覺得他整體硬體環境很不錯, 教室還蠻大的, 也蠻新
整體活動空間算大...
也有戶外獨立給幼稚園小朋友專用的遊樂設施
但廁所馬桶不是小朋友size, 是用大人用的
對3歲小孩來說, 獨立上廁所會有困難


光興附幼

參觀完三光附幼因為還有一點時間
所以就順便去也在附近, 網路評價也不錯的光興附幼看看
因為沒有先約好, 在門口就在警衛處吃了閉門羹
沒有先約好是沒有辦法參觀的
為了校園安全, 上課時間有門禁管制
因為是特別請假來看的
所以只好跟警衛商量, 請他幫我們問問看
還好後來警衛願意幫忙問問看
幼稚園園長也願意接待我們跟我們介紹

光興附幼是個老學校, 所以教室和洗手間看起來真的蠻舊的
教室也蠻小間, 但他們的教室分工分的很細
除了上課的教室外, 我們去的時間剛好是他們的點心時間
所有的小孩都被引導到點心教室去吃點心
這是其他幼稚園沒有的
而且學生看起來都很守規矩, 大家都有乖乖排隊
根據園長跟我們解釋, 因為光興校園很大
這幾年少子化, 其實學校這幾年有很多空教室
如果幼稚園教室不夠時, 可以跟小學借調,
小學不夠時也可以跟幼稚園借調

也有戶外獨立的遊樂設施, 但看起來也很老舊
而且種類也很少~
不過園長有提到下學期他們有編列預算要整修
預計會改為木造的, 聽起來很不錯
但等整修好不知道要多久, 涵涵會不會用不到?

廁所馬桶也是大人size
不過園長有解釋, 如果3歲小朋友太小沒辦法上
他們會準備小的尿桶讓他們用

涵涵因為還沒有戒尿布成功
所以有特別問了是否有幫忙戒尿布
園長是說可以, 而且為了今年招收3歲小朋友
他們每班會多兩個保育員來幫忙照顧3歲小朋友
叫我這些事情都不用擔心

對於教學園長也蠻有想法
跟我們聊了不少, 也很歡迎我們去報名
所以雖然整體硬體設備老舊了些
但園長很優秀~對整體加分很多~~~

 

 

後來覺得考量到公婆接送方便,
就選了離公婆家比較近一些的三光附幼...
想說同樣是公幼應該不會差太多
後來也很幸運的抽中了!!!
去看錄取名單時因為剛好有老師在
所以就抓緊機會和老師聊一聊

 

不聊還好, 一聊就聊出一堆問題...  
首先是涵涵尿布還沒戒, 三光的老師一直說她們是第一年接三歲
所以是希望我們自己能趁暑假幫她把尿布戒了
我當然也是希望如此, 但能不能成功我真的沒把握
聽老師的意思, 如果尿布沒戒會很麻煩...@$#@$
那時我就說之前我問過別的公幼
聽說為了招收三歲, 會有多額外的幼保員來照顧三歲的小朋友
老師則回說他們沒聽說有這回事
應該沒有多的老師會來
所以師生比還是一班30個學生2個老師來帶
(內心OS:為何和光興說法不同 @@) 

 

再來就是教學內容,  老師提到她們目前教學都是針對5歲的小孩在教
三歲來念會太難也比較跟不上, 會比較有挫折感
老師是覺得反正我們目前是公婆在帶
如果可以, 最好再請公婆多帶一年再來念會比較恰當
反正就一直勸退我們, 希望我們不要去念   
和光興的態度差超多, 害我當場很後悔沒去抽光興
但抽公幼機會只有一次, 也只能抽一間, 沒有後悔餘地
隔天我們還是先去報到, 繳了一些基本資料
離繳費還有一段時間, 還可以考慮一下

 

等到通知繳費時, 老公去學校拿註冊單時又和老師聊了好久
也是一直勸退我們... 囧囧囧~~~
害我們心裡一直 @#$#%@
既然老師都這麼沒信心帶三歲小孩
我們又怎麼會安心把孩子教給他們帶
所以最後就放棄沒去繳費...唉~~~

 

開始我的三重私幼尋找之路...
心得下篇再寫...

 

補充說明:

一學期費用, 不包含寒暑假總繳金額: $16,935 (8/31開學, 4個多月), 平均下來一個月不到$5,000
公幼PM4:30下課, 課後安親另計, 不見得會開班, 若參加人數夠多有開班, 按照參加人數來攤分, 平均一個月1,2千左右
寒暑假安親班也不見得會開班, 也是參加人數夠多才會開班...
印象中課後安親班和寒暑假安親班一班大約要10人以上才會開~

 

相關文章:

[涵涵] 三重私幼參觀心得--美利肯(蒙特梭利)~ (3Y2M0D)
[涵涵] 三重私幼參觀心得--天鵝園(蒙特梭利)~ (3Y2M10D)
[涵涵] 三重私幼參觀心得--甜甜(蒙特梭利)~ (3Y2M18D)
[涵涵] 三重私幼參觀心得--吉的堡(美語) (3Y3M0D)
[涵涵] 三重私幼參觀心得--派普爾(美語) (3Y5M4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