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家參觀的幼稚園是網路上很推人推薦的天鵝園
這家離我家稍微遠一些, 位於三重果菜市場對面的巷子裡

 

 

天鵝園
新北市三重區中正北路118巷3號1樓
(三重果菜市場對面的巷子裡, 路口有OK便利商店)
Tel: 02-29711973
http://swangarden.blogkids.net/

 

天鵝園網路上真的很多人推薦
只要提到三重的蒙特梭利幼稚園就會有媽咪跳出來推薦
加上離我家又不遠, 所以就列為第二個參觀目標
同樣也是在上班時間先打電話表明想下班後過去參觀
這個動作一定要做喔~而且不能約太晚~
我盡量趕在6點多到時, 園內只剩園長一個人, 和不到5位小朋友了~
接待我的是園長周盈華老師
同樣她也是先跟我介紹何謂蒙特梭利教學
是用學生從入園以來的照片來介紹的
透過照片大致就可以瞭解小朋友上課的情形
老師人不錯, 感覺對於教小朋友常規非常有辦法 (這是我目前很需要的部份) 

 

天鵝園是非常蒙式的幼稚園
蒙式教具操作時間是所有我看過的幼稚園裡最多的
上午主要是蒙式教具操作
下午會有額外的才藝課, 包括:體操, 美術, 自然 (這些有外聘老師來上)
我記得是隔天上, 比較特別的是自然課
外聘老師會帶真的生物來教室內介紹給小朋友認識
我記得有烏龜, 鱷魚之類(對~你沒看錯, 真的是鱷魚)...

英文部份上的是蒙式英文, 何謂蒙式英文, 就是也是用教具操作的方式來讓小朋友學習英文
下午我記得課表不是每天都有排才藝課
若沒有才藝課, 就也是蒙式教具操作, 我記得有兩天
因為課表沒有讓我帶回來, 加上又是七月初去看的, 若是有記錯也歡迎更正~

校外教學偏少, 一學期只有一至兩次

 

環境方面
學校是在一般大樓的一樓, 外面出入口非常窄,
而且我去看的時候被一堆摩托車擋住出入口, 感覺不是很安全...
教室外有個大院子, 有一些遊樂器材, 但看起來很陽春, 不確定能不能玩
這部份可以看上面提供的網頁, 裡面有環繞照片可以看~(動態的)
教室還算蠻大的, 桌椅都是木製的, 比較裡面有個平台較高起, 是上音樂課(不是外聘老師上的)和睡覺的地方...
洗手間有兩間, 看起來像是一般住家的廁所改建的, 因為有看到浴缸, 而且有堆放一些雜物 Orz
不過馬桶和洗手台是小朋友size的~
有一個小間的圖書室, 藏書沒有很多, 裡面也有放了一些雜物~
蒙式教具全部都放在教室周圍, 小朋友可以自由去拿, 感覺教具豐富度沒有美利肯多...
教室地板沒有非常乾淨, 不知道是不是我去的時間點,剛好他們還沒打掃還是怎樣???

 

師資, 人員
除了園長外, 還有兩位老師, 就沒了!!!
我去參觀的時候連專門煮飯的阿姨都沒有, 園長是跟我說8月會再聘一位專門煮飯的阿姨...
目前大約20幾位學生, 好像24吧??? 有點忘了~
感覺人力上真的蠻吃緊的~ 所以地板才比較髒????? (純屬猜測)
對了, 除了園長之外, 另外兩位老師也都是有蒙式證照的...
在落實蒙特梭利教學方面這家會是第一名~
另外, 雖然我到的時候只剩幾位小朋友, 但對他們印象很好,
小朋友都很有禮貌, 還想幫老師介紹上課情形給我知道,
感覺常規真的學的不錯~ 

 

延托我記得只能到PM6:00, 再晚好像就沒有辦法...

沒有專門娃娃車, 如果真的有需要, 有私人轎車可以接送, 這部份我不需要, 沒有問的很清楚~

 

費用
註冊費18,000, 半年繳一次
月費: $8,500
平均每月: 18,000/6+8,500= $11,500


下篇會寫甜甜(蒙特梭利)幼稚園...

 

相關文章:

[涵涵] 三重幼稚園參觀心得--公幼部份~ (3Y1M6D)
[涵涵] 三重私幼參觀心得--美利肯(蒙特梭利)~ (3Y2M0D)
[涵涵] 三重私幼參觀心得--甜甜(蒙特梭利)~ (3Y2M18D)
[涵涵] 三重私幼參觀心得--吉的堡(美語) (3Y3M0D)
[涵涵] 三重私幼參觀心得--派普爾(美語) (3Y5M4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