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上星期六拿到駕照後第一次上路~~
認真來說也不是第一次上路啦...
之前在駕訓班上了三次的道路駕駛
不過開教練車和一般轎車還是有很大的差異!!
最大的不同就是快撞到時旁邊少了教練能幫忙橋方向盤和踩煞車... XD
一切都要靠自己的反應速度了
再來就是自己的車比教練場的車好得多,操縱性好很多很多~~教練車是超級破車~~~
譬如輕輕踩油門車就可以很快的加速,轉彎時不用很奮力的轉方向盤
過彎後方向盤也會自動回正等等~~
總之就是不太一樣啦!!

這次是從101的地下停車場經市民大道開車回家
一開始很緊張就先在101停車場繞了好幾圈才開出停車場
一出停車場轉入一般道路時,太緊張了結果轉彎過大沒有對準車道...
跑到別人的車道去了,還好當時沒有其他車車~~ 嚇死我了!
接下來聽老公的指示開上市民大道
這是我第一次開上快速道路
開過市民大道就知道市民大道的出口是在左側
所以上去後就要趕快切到右側車道
要不然一直往前開就又開下去了....
可是當時後面一直有車過來,我的車速又越來越快
打了兩次方向燈都不敢切到右側去
最後老公只好說他幫我看,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才順利的切過去

看來變換車道和轉彎果然是我的大罩門阿~~
路上沒有像教練場有什麼線或扣分桿可以對阿
我的車上也沒有像教練車上貼滿了暗示的貼紙...
轉彎也不能每次都來一圈半打到底
那大概會去撞牆吧!!!
總之我是個危險駕駛~~~
其他人看到我的車的快閃開阿~~~

下次我可能要去挑戰高速公路了.... 呵呵呵~~ 加油!!
路邊停車和倒車入庫都還沒實際上路操練過咧~~
還有很多要熟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