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的法式凝膠指甲+單指延甲大個撐了三個星期

卸掉前一直在思考下次要來練習什麼樣式

思考很久, 決定先來練習簡單的蕾絲貼紙與鉚釘(最後貼的是小珍珠,因為感覺和蕾絲比較搭, 貼法都一樣, 就當成相同的東西技巧來練習)

因為沒有太多技巧, 直接來看成品吧~

蕾絲貼紙 珍珠 跳色練習 

這次做的斜法式, 比上次的一般法式來的簡單, 只要注意每一隻手指斜的角度相同即可

貼蕾絲貼紙其實也不會太難, 上完底色貼貼紙前記得先除膠, 先量好貼紙長度, 先剪好, 用夾子貼上後, 再用貼紙推棒將貼紙壓平, 將氣泡壓掉

說起來很簡單, 但是我先做右手, 左手幫右手做時, 又遇到我左手手殘的問題  

首先貼紙必須剪的非常剛好, 因為左手拿鎳子夾起來以後, 貼上去若是太長, 我的左手手殘完全無法拿剪刀將多餘的部分修剪掉, 貼的位置也要很剛好, 因為貼紙很薄, 頂多調整個一兩次貼紙就快爛了, 貼著時候也是要和上凝膠一樣, 要很靠近指緣, 空隙太大不好看, 但不能超過凝膠的範圍, 要留一點空隙, 要不然接下上來建構膠和上層膠無法將貼紙包覆好的話, 很容易跑空氣進去, 會影響光療的持久性, 所以原以為很簡單, 實際左手操作時, 都很想揍自己的手, 怎麼會這麼笨不受控啊...  

珍珠貼法我想和鉚釘相同, 底膠上完後, 直接在要上珍珠的位置點上建構膠, 貼上珍珠後, 再沾建構膠繞珍珠一圈, 照燈固化, 再上建構膠將甲面補平, 珍珠很小顆也不亮, 所以用膠將珍珠整個包起來~

 

第一張照片是在室內黃光拍的, 下面這張照片是戶外自然光拍的, 比較接近實色, 因為我時間不多, 都是分好久天做完指甲, 所以下面這張左手小指還沒卸掉, 還是上次的法式~

蕾絲貼紙 珍珠 跳色練習 

下面是右手照片, 去了趟日本溫泉之旅的下場, 就是原本右手光療前端剝落, 沒有光療保護, 指甲太長, 我的右手指甲立刻斷了4指...  

這次就沒有做延甲, 兩隻手指的指甲長度也不同~

蕾絲貼紙 珍珠 跳色練習 

下面是兩手大拇指照片, 左手上次做了延甲, 又長回漂亮形狀, 右手拇指指甲斷了, 變成短短形狀了  

蕾絲貼紙練習 

右手大拇指近拍, 粉色色膠的交界, 其實我有加一點點亮片凝膠~

蕾絲貼紙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