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換的新款~~~
鏤空+貝殼粉+金線練習暈染練習...

鏤空+貝殼粉+金線 與 暈染練習 

主要是用Pregel春天新色Grayish三色做的,
鏤空比我想像的難搞多了,原本想做6指,做完第一指立刻放棄改為4指... Orz

 

暈染也是,第一次試作在甲片上,這種帶灰感的色膠做完完全就是髒到不行的色塊,原來暈染也不是隨便拿筆拍拍就會美...

因為不是很會暈染又怕髒. 所以實際畫在真甲上就暈染的很淡, 想要製造出一點貝殼感, 和貝殼粉相呼應~

鏤空+貝殼粉+金線 與 暈染練習 

鏤空+貝殼粉+金線 與 暈染練習 

鏤空+貝殼粉+金線 與 暈染練習 

鏤空+貝殼粉+金線 與 暈染練習 

爆難做搞死我的右手~

鏤空+貝殼粉+金線 與 暈染練習 

將作品分享在FB社團時, 有網友問我鏤空款要怎麼做, 所以就打算寫個文章來記錄一下做法, 鏤空作法應該有不少種, 以下是我自己想出來的方法, 若是有其他更好方法也歡迎分享給我知道~

那就用甲片來示範作法吧~~~

 

(1) 首先先上底膠, 甲片上我用的UNT底與上層二合一那罐, 真甲上用的Pregel底膠~

底膠 

(2) 先上一層色膠, 這邊用的顏色是Pregel春天新色Grayish系列的Lilac M305, 這色官網色差超大, 原以為是偏灰粉色, 但實色是灰藕色, 比較偏裸色, 有一些偏紫感但很淡, 粉感非常非常低, 雖然色差很大, 不過這色還蠻好看的, 這系列顏色我都很喜歡, 這邊的做法是將要鋪貝殼的部分留白後照燈...

色膠一層 留白

(3) 再上兩層色膠, 共三層到飽和, 這系列顏色比起Pregel其他色膠比較不飽和些, 我會薄擦到三層飽和

色膠三層到飽和 

(4) 將留白部分上一層建構膠, 不用太厚, 為了黏貝殼粉用的, 我這邊用的是Nailsart建構甲油膠, 先不要照光

留白處上建構 

(5) 接著拿出貝殼粉, 這邊用的是Shangly貝殼粉 #CO-S101

Shangly貝殼粉 #CO-S101 

(6) 貝殼粉近拍, Shangly貝殼粉雖然蠻貴的, 可是真的還蠻薄的~

Shangly貝殼粉 #CO-S101 

(7) 用櫸木棒沾建構膠將貝殼粉均勻的鋪在留白處, 鋪好以後照光固化, 固定貝殼粉

鋪上貝殼粉 

(8) 鋪完貝殼粉後從側面看可以看得出來甲面其實是凹凸不平的

鋪完貝殼粉側面 

(9) 所以再一層建構平整甲面和將高點做出來, 若貝殼粉太厚可以不用將貝殼粉整個包起來, 這樣會太厚, 上好後照光

建構平整甲面 

(10) 因為貝殼粉通常不會太薄, 所以即使上完建構甲面還是會多少有點凹凸不平, 所以要先除膠後開始拋磨甲片, 將甲面拋平整

拋磨甲面 

(11) 拋磨好以後將甲片清潔乾淨, 在留白處的邊緣貼上金線, 金線貼好後可以用貼紙壓棒來讓金線服貼, 我這邊用的金線是日本的超細金線, 甲面若是比較大, 金線建議用粗一點會比較好看~

清潔甲面後貼上金線 

(12) 之後再薄上一層建構膠將金線包起來, 最後再上一層上層, 除膠就完成了, 這邊甲片上層我用的是UNT, 真甲上用的是首圖的Presto硬式甲油不可卸上層

再一次建構包金線+Top 

(13) 最後完成的甲片如下:

鏤空+貝殼粉+金線 甲片完成 

鏤空感加上貝殼粉這種通透的透明感我真的還蠻喜歡的, 之前看到別的美甲師作品一直想來試試看, 不過沒有找到作法, 所以就自己想了這個做法來試試看, 能夠成功真的很開心, 歡迎大家也一起來試試看吧, 貝殼粉真的好美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