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整個迷戀上DIY光療(為了怕誤導消費者光療有療效,衛生局規定明年起以後要稱為凝膠指甲,所以後續文章我會稱光療為凝膠指甲)

其實從去年九月入凝膠指甲坑到現在, 一直都是擦單色居多

而且我技術很差, 當時又是家庭主婦一天到晚做家事煮飯碰水, 所以自己DIY的凝膠指甲通常撐一個星期左右就掉光了, 有時更慘隔天或三天左右指尖就翻起來了, 而且我上的技術很差, 每次都要上好久, 後來就漸漸少用, 因為要花的時間太多又撐不久, 但其實對DIY凝膠指甲還是有非常濃厚的興趣, 所以這次9月的秋冬美容展, 逛魔法堂時小姐跟我推銷課程, 就買了美甲技能培訓班課程, 主要是我覺得我的光療不持久應該是和我的前置沒做好有關, 但是這塊我一直搞不清楚怎麼做比較好, 這個課程包含手,足保養,光療自然甲加固與簡單造型, 我覺得課程價位很便宜, 就報名了, 上了課之後對於前置和手足保養總算有比較正確的認識, 也學了法式和貼紙的作法, 所以上完課後就確實的照著上課的教法, 上了法式, 目前右手上了一個多星期了還是完好無缺, 超開心的, 總算能體驗到凝膠指甲的持久~

左手是最近這兩天做的, 會不同時間做是因為太忙, 加上我技術不好動作慢, 每天大概只夠時間做一兩指, 所以就花了好多天的時間總算把10隻手指頭都做完~

先來看照片, 兩張在不同天不同光線下拍的, 因為自己幫自己拍照, 所以只拍了左手, 主要也是左手畫的比較好看一點啦~  

法式凝膠指甲 

法式凝膠指甲 + 延甲 

做完的心得如下:

1. 我是先從難畫的右手畫起的, 左手幫右手畫真的好難啊,我是標準右撇子,左手根本就是廢手,所以畫超級久的
2. 法式微笑線弧度要畫的美又乾淨,真的超難,只好偷吃步補金線在微笑線上
3. 白色法式,白色色膠超難塗勻,一開始應該挑別色法式來畫的,璀璨說不定還簡單些 @@
4. 我有買了魔法堂的法式筆, 他和我的白色色膠不太搭, 怎樣都塗不勻, 後來用了presto斜角4號筆才搞定, 但魔法堂的法式筆用在自家的彩繪膠(罐狀凝膠)還蠻好用的...
5. 白色部分的範圍要平衡, 每支手指的寬度要畫的差不多, 才會比較好看, 我一開始沒注意右手畫的每隻手指的寬度都不一樣, 只注意微笑線的弧度, 等到5隻手指都畫完時才覺得怪怪的, 以我的手來說無名指白色部分(指甲邊緣)是最寬的, 每根手指應該都要配合他, 不能畫的比無名指窄, 要不然會造成無名指白色部分會沒有被遮蓋到, 或寬度不一, 沒那麼好看~
6. 底色我有刷了兩層魔法堂蝶色甲油膠FC063 嫩膚粉紅, 他是非常透的帶點粉色調的透明色膠, 還蠻喜歡這色的, 有刷看起會比較紅潤健康的感覺, 應該和淡粉色的底膠效果差不多吧? 我猜的~

 

左手除了大拇指之外都是在星期六晚上睡前上的, 前一天下午因為不小心撞裂了大拇指的指甲, 所以就決定把大拇指指甲剪短吧, 來試試看延甲囉~

延甲我完全是上網看了好多資料還有上youtube去找了好多影片來看, 自己依樣畫葫蘆弄的...

首先第一關要架紙模我就卡關了, 看了很多介紹延甲的影片都已經把紙模架好了, 後來看到這個影片前半段, 雖然是講水晶延甲, 但是在9:00左右的地方開始有非常清楚的紙模架法與注意事項, 雖然通通講日文我聽不懂, 但是看示範大概也可以抓到8~9成...

 

所以就依樣畫葫蘆來架指模了, 我架起來如下, 好壞我也不清楚, 第一次玩, 感覺是要越貼指甲越好, 盡量不要有空隙~

架紙模 

架紙模 

延甲凝膠的塗佈, 我是參考ace gel延甲的示範影片, 我想每家的塗佈方法應該根據膠的特性會有不同, 但大致原理應該相同, 所以就照著做做看...
ace gel這影片雖然是講日文, 但是示範的超仔細, 也講解得很清楚, 雖然也是通通講日文聽不懂, 可是看老師的手法也是能猜個大概~

我的作法如下:
前置做完以後, 先上一層底膠, 配合我其他真甲的長度, 長度我打算做一格, 而且第一次做延太長失敗率會太高, 太長的指甲對我來說也不方便, 建構膠我總共上了三次, 每次大概照個10幾秒, 就會出來稍微塑型一下(學ace gel的作法), 再繼續照到乾的時間, 會上三次其實是亂抓的, 就上到我覺得厚度與長度都夠了, 就拆指模。

 

拆完指模除完膠看到這個成品我只有一個囧字可以形容...  

這也未免太醜和不規則了, 原本想說完蛋了應該失敗了, 後來不死心就來修型看看吧~

凝膠延甲 

努力修修修!!! 結果成品還不錯耶~
長度也大概是我想要的2~3mm
和我其他真甲長度差不多, 這算誤打誤撞嗎?  

修型拋磨一番後還像個樣子 

試著上法式後, 成品如下~
看起來還OK~  

太開心了, 第一次延甲就成功, 原本我預計要失敗超多次的耶~~~
再來就是觀察持久度了~

法式凝膠指甲 + 延甲

兩隻大拇指比較, 左邊是延甲, 右邊是真甲,  差異不大~ YA~
不過還是有很多要改進的空間, 鋪膠的厚薄度不一是最大的問題, 我的兩邊鋪得太厚, 中間有點太薄, 下次要好好再來研究看看怎麼鋪得平整漂亮~  
以後如果不小心撞斷指甲時可以來自救一下了~ 

兩隻大拇指比較, 看不太出來哪隻手指是延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