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戒尿布我一直都是採順其自然, 時間到了小孩自然就會不想包尿布的態度在戒的。

所以璇去年夏天, 滿2歲時一直戒不成功, 老實說我並沒有很在意, 當時想頂多再多花一年尿布錢。

他當時表達能力也不錯了, 但是就是無法在馬桶上尿尿, 每次上去坐了半天就是只有動作, 但就是半滴尿也沒有。

璇當時總是尿了才說, 試了好久就是不成功, 當時不想讓他對於尿尿這件事有陰影(老是被強迫要去尿), 所以去年夏天沒戒掉我就算了, 反正涵涵也是到了3歲才戒成功的, 原本以為璇表達能力比較好, 應該會比較快, 但事實上並沒有, 沒有也沒關係, 反正包尿布不舒服, 等到他可以時應該也會不想包了吧~

所以今年剛轉熱時, 大概4月吧~ 當時我又試了一陣子也是不成功, 因為當時我已經快回來上班, 璇也快去幼兒園了, 去了幼兒園戒尿布這塊又要重新訓練, 所以當時不成功也就不強求, 反正上學後也是要再訓練了, 就等上學後再說吧~

剛去上學, 因為還在適應新環境, 和老師討論過後, 覺得並不適合立刻就戒尿布, 因為對於環境還不熟悉, 若再加上還要一起戒尿布, 對於小孩的安全感衝擊太大, 因此決定再等到他上學穩定一些後, 再來處理這塊。

終於到了7月, 璇也漸漸適應幼兒園生活了, 和老師討論後就開始戒啦~

7月10日開始, 大概1個月吧, 璇從一開始每天都會尿溼褲子回來, 到上上星期, 我發現他整個星期都沒有在學校尿溼褲子, 連學習褲也沒有穿, 跟老師確認過後, 發現他在學校白天已經完全戒掉尿布了, 甚至連中午午睡也不用包。

晚上回家裡, 他想尿尿也都會主動跟我說, 請我帶她去馬桶上尿尿, 所以可以正式宣告戒尿布成功囉~~~  

不過便便這塊似乎還沒這麼快, 璇現在跟涵當初一樣, 沒有辦法坐著便便, 總是要自己躲在沒人看到的地方站著便便, 不過比涵好的一點?(這算好的點嗎?) 他不用包尿布就可以便便, 我記得涵涵以前剛開始戒尿布時, 每次都要包著尿布才有辦法大便, 若是沒包就怎樣也不肯大, 這好像很多小孩都會這樣, 反正慢慢來, 白天尿尿不用包尿布, 出門方便很多, 不用帶一大包尿布出門真是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