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久沒有寫兩姊妹的成長紀錄, 反省中...  

所以先來寫一下涵涵好了

涵最近有件蠻有趣的事值得寫一下, 說有趣其實一點也不有趣, 發生時老實說對我們來說是有點傷腦筋的

那就是這位小妞完全不懂假裝這件事

舉例來說:

最近璇璇很常賴皮, 有時都叫不動, 有時去溜滑梯或出去玩時, 等到要回家時有時怎麼叫他就是死賴著就是叫不動, 怎樣都不肯跟我們回家   

這時媽媽只好使出大絕招, 跟璇說她再不走我們就要走了, 通常用講的是沒用的, 所以就必須要假裝要走才行, 而且璇這位妞其實很聰明(說聰不知道對不對, 反正就是我沒任何行動前她根本完全不為所動, 這死孩子), 有時我都走超遠了她還怎樣都不肯跟來, 真不知道她是很聰明知道我不會真的丟下她還是真的就是沒在怕的...  

但是如果使出假裝要走這招時, 萬一涵也在時, 那情況就會變得很好笑...

因為涵完全不懂什麼叫做假裝, 所以當我說: 璇~ 你再不回家, 我們就不理你了, 要先走了喔~

接著就拉著涵假裝要走, 才要走時, 就會發現涵比璇緊張一百倍, 接著開始大哭起來, 說: 璇還沒走, 我們還不能走, 而且怎麼拉涵也沒用, 因為她當真以為我們真的要拋下他妹走了...

結果情況就會演變成很好笑, 就是要被騙的人完全不為所動, 那個要配合演出的, 哭的死去活來...  

連好幾次我們都她拉涵去旁邊, 或走有一段路了, 一直跟涵說: 我們是假裝的, 這樣妹妹等一下才會跟來, 涵完全就聽不懂也聽不下去, 繼續大哭她的... 有沒有這麼姊妹情深阿... 搞的路人甲乙丙丁都在看我這個媽媽, 怎麼搞得!!!! #%@$%@  

所以, 假裝這件事對涵完全行不通, 好處是她是很直白的孩子, 說謊應該是天方夜譚的事吧! 顆顆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