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甜甜是我第三間參觀的幼稚園, 也是最後一間蒙特梭利幼稚園...
其實他離我家有點遠, 原本是不想去看的.
但和天鵝園一樣, 只要提到三重的蒙式幼稚園, 就會看到甜甜的名字跑出來...
所以還是找了時間去看, 一樣是七月初去看的
去之前也是在上班時間先約好PM6:30左右下班後再過去看看

 

甜甜

新北市三重區三和路三段83巷9號
(靠近一高三重交流道的巷子裡)
02-29729876
http://tiarn-tiarn.topschool.com.tw/

 

這間幼稚園不愧是網路上很紅的幼稚園, 但我真的非常的不推!!!
原因如下:
我去的時候已經是下課時間, 到了先表明我有約了要來參觀
那時看到園長(應該是啦)坐在裡面的位子裡, 一直在講電話, 沒空理人
有其他老師看到我, 知道我的來意後, 先問了我是打算報名什麼班
我表明說想看蒙特梭利班
這時一堆老師就七嘴八蛇的說, 又一個來看蒙式班的
已經沒名額了, 要不要叫他先報名一般班啦~~~ #!%#!%
.....
以下就他們一堆老師的對話, 大意就是派個人來跟我介紹一下
(我內心OS: 我不是在電話裡有先說我是要來看蒙式班的嗎?????


後來派了一個人來跟我介紹
一來就先表明說目前蒙式班都已經滿招了,  只剩最後一個名額
昨天有個媽媽還沒確定到底要不要念, 如果明天他沒有要來繳錢, 那才有多出名額, 我才能報名~
所以他就先勸我, 那我要不要先報名一般班, 等8月正式開學
應該會有人不來念, 就可以遞補進來念蒙式班

 

這時我問, 那萬一沒有缺額呢? 他們就說應該不會啦...
往年都會有人最後沒來... (說的很有把握的樣子)
一般班要轉過來也比較方便和容易阿...(以下巴拉巴拉...說服我的話)
這時坐在櫃台的園長還有其他很多位老師也跟著加入說服我先報名的行列...
(內心OS: 你們幼稚園是圓的還是扁的我都不知道, 就一直要我報名是怎樣!!! )
意思就是先進來, 一切好談...#%!%!!

 

好~ 我已經開始有點...了
那我就說, 可是我還是對蒙式班比較有興趣, 可以先跟我介紹一下嗎?
介紹的人就先問我知道蒙式教學嗎?
我回: 大概瞭解一些...
接著他就當我知道, 直接拿出價目表來說
這是目前的蒙式班收費, 我順便也問了一班般收費
費用如下, 我懶的算了, 有興趣的媽咪自己算...

蒙式班
甜甜 蒙特梭利班 收費表  

一般班
甜甜 一般班 收費表

 

然後就沒了, 我不死心想說哪有人這樣介紹的, 所以就開始問
既然要我報名一般班, 也該介紹一下一般班的課程內容吧
結果那位小姐就拿課表出來照表念了一下.... @#%!
這樣真的很難搞懂他們的這家幼稚園的特色在哪
就只好繼續問, 那他們的蒙式班特色在哪?
介紹人就一臉詫異的問我不是瞭解蒙式教學
我就說大概知道一些, 但詳細如何不是真的很瞭, 其實這麼說也是想聽聽她會怎麼介紹他們幼稚園啦~
結果又拿出課表出來照表念一次... 囧~~~
教具操作就說是操作蒙式教具, 就有講跟沒講一樣
後來還補了一句說, 他其實對蒙式教學也不是那麼瞭解
(內心OS: 那你還來跟我介紹...  ) 

 

後來真的是受不了了, 想說再問也問不出什麼
那就說請他帶我看看環境吧~~~
硬體設施應該是這家幼稚園的強項吧~
學校很大, 看起來也很新, 遊樂場所有不少
不過相對的學生也多, 因為滿招, 一般都會有30學生配兩位老師
師生比和公幼一樣...
如果沒記錯, 全部大中小班總共有20幾班, 有夠恐怖的數字~

 

蒙式教室比一般班的教室大, 但沒有很大...
教具和一般蒙式教室一樣擺在整個教室的整個外圍一圈
中午午睡有專門的塑膠床(墊子), 一人一個~
廁所部份設在教室內, 但馬桶和洗手台卻不是小朋友size
問了一下為什麼會這樣, 竟然回答我說, 這樣和家裡類似, 可以訓練小朋友上大人的馬桶...
(內心OS: 最好是啦!!! )
一般班的教室就小許多...

 

參觀環境時, 我終於忍不住問了帶我參觀的小姐
是教他們什麼班的老師, 因為對教學這樣一問三不知
如果是老師也太糟糕了吧...
結果她是出納之類的, 難怪一開頭就拿價目表給我看
對學校教學會這麼不熟...
但這時我就更怒了, 雖然你們可能沒有名額讓我來念
但是不是應該找個更有概念的人來介紹呢?

 

就算現在沒名額, 如果印象不錯, 以後也是會考慮過來阿~
這樣隨便找個人介紹, 其他老師都急著下班, 整個感覺真的很糟阿~
要不然就不要答應要讓我來參觀阿~
我人都來了, 這樣隨便介紹, 浪費我時間, 真的是很想罵人... 

 

而且看完環境以後還是在繼續遊說我來念一般班
還一直說如果另外那個媽媽明天沒有來繳錢就會趕快打電話給我
讓我可以遞補上來...
我心裡真的是很無言...
就算有名額, 我還不見得願意來咧...
唉~沒有一家可以讓我都還沒看完就直接淘汰的~

 

不過甜甜不愧是滿招幼稚園, 我後來還真的沒接到電話, 這樣也好, 不用多費唇舌拒絕~

 

以上純屬個人感想, 請勿來戰, 謝謝~

 

相關文章:

[涵涵] 三重幼稚園參觀心得--公幼部份~ (3Y1M6D)
[涵涵] 三重私幼參觀心得--美利肯(蒙特梭利)~ (3Y2M0D)
[涵涵] 三重私幼參觀心得--天鵝園(蒙特梭利)~ (3Y2M10D)
[涵涵] 三重私幼參觀心得--吉的堡(美語) (3Y3M0D)
[涵涵] 三重私幼參觀心得--派普爾(美語) (3Y5M4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