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4早上開始發現分泌物顏色變成淡咖啡色~
心裡覺得不太妙,很怕之前的情況再度發生,不過現在已經14週了
照理說應該已經脫離流產的危險期,而且這胎其實一直到現在都很正常
所以一整天我都緊張兮兮,每次去洗手間都在觀察,希望咖啡色分泌物可以變回正常顏色
可是一直到下班為止,情況一直沒有好轉
等到終於下班了,趕快東西收一收想早點回家休息,可是才走到公司的巷子口
越走就覺得肚子越來越不舒服,越來越緊且開始隱隱作痛,偏偏這時候我的婦產科醫生也已經休息了
心裡開始有點後悔,下午怎麼不請假去看看
這時想到同事推薦公司附近的--周大中婦產科
趕緊走過去問問看還有沒有看診
可是運氣很差,剛好他們下午看診的時間已經結束了,只好先掛好號,去吃個飯等夜間門診了
先打個電話跟家人報備一下,草草去吃個飯,就回去候診了

 

這間診所的病人沒有很多,所以沒有等太久就輪到我看診了~
醫生問了我的狀況,他說像這樣有出血狀況,又有點肚子痛,他們會統稱這種病症叫做先兆性流產
我的天啊~~ 最怕的就是聽到流產兩個字,不過醫生趕緊補充,這樣並不太代表情況很嚴重,只是一種症狀的統稱吧了,叫我不用太擔心
問完診以後,他就說那就再照一下超音波確認小朋友的狀況吧~

 

周大中醫生是個很有耐心的醫生,超音波照得很仔細也很慢,在照什麼都會解釋給我聽
原本給柯滄銘醫生產檢的時候,因為他照超音波速度非常快,其實常不知道醫生在照什麼
尤其現在Baby還很小,大部分都要問醫生才知道他目前大概在檢查什麼項目
所以像這樣可以慢慢照,慢慢解釋每一個在照的部位給我聽,感覺很真的貼心
而且這也是我第一次可以很仔細的看到Baby在我肚子動的情況
以前我和老公都以為他在我肚子不太會動,結果這次可以看到他雖然動的很慢,並不是完全不會動了,看了就覺得安心多了

 

上次12週請柯滄銘醫生幫忙看性別,後來上BBH看討論文章
有些媽媽說12週醫生有時會看錯,因為小孩還太小,所以我就藉著這次的機會順便請周醫師幫我看看性別
順便可以驗證一下,是否和上次柯醫生照的結果一樣
醫生很仔細的照了很久,因為Baby的腳有點夾住,橋了好久的角度看了好久
醫生說女生的可能性很高~~ 因為都沒看到明顯的男性性徵
如果是男生的話,14週應該可以看得出來了~
所以兩個醫生都這麼說的話,我想80%以上應該是女生了~~
照完超音波,醫生印了好多張照片給我,這時好希望老公在旁邊,也可以一起看到Baby的狀況,他一定也會很開心的

 


超音波照片如下:
左邊這張是Baby的正面照,看起來好像外星人...囧
右邊這張是五隻手指頭開開的照片,為什麼特別會照這個,因為醫生說胎兒在肚子裡大部分都是握拳居多,很少可以看到五隻手指頭開開的樣子,所以特別照起來給我留念,這也代表他的手指發育正常喔~ ^_^
周大中產檢照片1

下面這兩張是用來預估胎兒大小用的,左邊這張量的是頭圍(2.9cm),右邊這張量的是大腿長度(1.5cm)
周大中產檢照片2

 

照完以後醫生說看起來沒有什麼問題,至於出血原因有很多,他也沒辦法跟我說是什麼原因
至於肚子痛,他說因為小孩在成長會撐大子宮,撐大的過程有時會造成孕婦肚子痛
醫生說如果是痛在腰兩側就比較沒有關係,若是痛中間就比較是小孩有問題
我這次痛的位子是兩側,所以比較沒有關係~
醫生叮嚀我要多臥床休息,另外開安胎要讓我吃,觀察個兩~三天看看情況會不會好轉
如果沒有好轉再過來複診~~因為12/13~15要和老公要去香港玩
所以發生這種狀況,其實心裡真的蠻擔心的~~ 如果狀況真的不好只能取消香港行了

 

周大中這邊看診雖然很仔細,可是收費不低,光掛號就要200,加上超音波自費300,總共花了我500大洋
不過確認Baby是正常的,心裡安心多了~~
隔天為了保險起見,特別請假一天在家休息,加上接下來的兩天休假,希望在家躺個三天情況可以好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