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鋼筆越來越多人使用, 國內一些自有品牌的紙也陸續推出, 前陣子入手了一些都覺得很不錯, 包括腦闆娘超扛的腦紙, 還有跟網友買的日本巴川紙散紙(HOBO用紙), 連前陣子鋼筆工作室也推出了自有的巴川紙本, 這些都是很適合鋼筆使用的好紙~

所以, 這兩天小品雅集粉絲團貼出他們也出自有的鋼筆適用訂製紙時, 我就很感興趣想試試, 後來看到測試照片與影片, 更是手癢難耐, 所以就忍不住去搬了一包回家玩...

先說紙質部分, 他算比較薄的紙, 可以輕微透過去, 可以看到紙下面墊的東西的圖案, 跟我常用的iPaper 1號紙散紙比較起來再薄一些, 但又沒有到像HOBO的紙那麼薄, 算是介於兩者之間...

紙的顏色非純白, 是帶點淡淡米白色的, 比iPaper 1號紙再稍微白一些些, 目前只有出完全空白款的散紙, 沒有很多人愛用的方眼, size有大和小兩種, 分別是大的 16K(約26x19cm), 小的 25K(約14.8x21cm)...

 

拿到以後立刻把手邊有上墨的筆通通拿來試寫看看, 直接看照片吧~
小品雅集訂製紙

表現的算是相當不錯, 我的Pelikan M200 F Nib搭Pelikan 紫水晶(Amethyst)墨水, 會有幾個字有輕微毛邊

PILOT元氣小鋼筆+原廠橘卡水這個組合陣亡了(照片寫錯字了 囧), 出現毛邊, 不過這枝筆超級會暈的, 連HOBO也扛不住照樣暈給我看, 我的元氣小鋼筆只有用在燕子筆記本跟腦紙上不暈不透, iPaper uccu不暈但是會透背, 算是超級難伺候的筆

再來請出沾水筆來試試看, 我使用的是Brause 66EF(Arrow劍尖), 墨水隨便抓了一瓶Pilot 色彩雫 深綠來試試看, 墨水乾了以後有輕微毛邊, 但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我很不會用沾水筆, 沾水筆平常是拿來試色用的, 英文花體字完全不行, 我的控墨能力很差, 常常一下筆都是一大坨墨, 以這樣的表現我覺得相當不錯

小品雅集訂製紙

背面透背情況, 除了有毛邊的字有輕微透背之外, 其他一般鋼筆字透背情形算是可以接受, 沾水筆就透的比較厲害, 因為我真的每一筆都滴超大一坨墨上去 Orz

小品雅集訂製紙

寫完一張, 覺得沾水筆那部分我不算非常滿意, 所以晚上有空時再拿了一張紙來試, 筆尖一樣, 墨水改為Pilot 色彩雫 山栗, 墨水是桌上隨便抓的, 沒有特別挑過

這次的表現就令人驚艷, 完全不暈, 也不太透(原諒我又寫錯字了)

小品雅集訂製紙

小品雅集訂製紙

再把幾枝筆拿出來寫, 順便翻出Pilot Parallel Pen 3.8mm, 長線條部分很順, 不暈, 五個小格子有點微暈(右下角部分)

這次Pelikan M200與紫水晶不暈了, 元氣小鋼筆還是個頑固孩子繼續暈給我看 >_<

小品雅集訂製紙

透背情況, 比上一張好

小品雅集訂製紙

因為想要和我常用的iPaper 1號紙比較看看差異, 所以下面用了iPaper 1號紙又試寫了一張, 鋼筆部分差異不算太大, 但是沾水筆, 1號紙大敗阿, 暈得不像話... QQ

iPaper 1號紙

iPaper 1號紙

透背情況也很嚴重

iPaper 1號紙

整體來說, 一般鋼筆除非是大水槍應該都適用, 就算會暈應該也都在可以接受範圍, 本身紙質偏薄, 我覺得比較適合單面書寫, 紙質本身相當滑順好寫, 細尖鋼筆使用上不會太澀, 我使用的這幾枝筆寫起來都很滑順, 我覺得他算是CP值相當不錯的紙, 拿來大量練字亂塗鴨都不心疼。

我的部落格荒廢好久了, 今天心血來潮寫個文除個草一下... XDDD

如果有人有入手, 也歡迎與我交換使用心得, 鋼筆用不同的紙與墨水, 有時會有相當大的差異... 相當有趣...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