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2年多前就跳了紙膠帶坑, 不過身邊沒有同好~
所以一直沒想過要來寫篇文章分享~
連我當初怎麼跳坑的都想不起來了...
就默默的看著小徑文化的網頁點點點
不知不覺身後就堆了滿坑滿谷的紙膠帶了(遮臉)~~~

 

不過紙膠帶不是我最大的坑, 近幾年來跌落最大的坑為: 彩妝坑!!!
PTT Makeup版陪伴我渡過許多美好時光
所以即使現在已經爬出彩妝坑外了
還是一直有固定收看美妝Blog的習慣~
其中一位就是:Yuki
最近Yuki板友跌落文具坑跌很大, 也讓我注意到文具版的存在~~~(萬惡的根源)
她寫了很多文具生火文, 很慶幸我都沒跟著跳太大...

直到這篇-->跳入鋼筆坑~PLATINUM PGB-3000A 白金透明鋼筆& PILOT色彩雫墨水

才真的吸引我的注意...
鋼筆... 小時候有用過, 印象中就是個很容易刮紙的筆, 不小心寫太用力還會分岔
太久沒寫會乾掉, 重點是還會挑握筆姿勢, 整個就是個很難搞的東西...
所以, 看到有人說鋼筆是個坑, 整個就吸引我的注意
就上ptt文具板去一探究竟 (錯誤的開始)

 

不看還好, 越看火越大!!!
筆, 墨水, 紙... 吼吼吼~~~ 好像很有趣, 想要來試試看!!!
尤其是墨水整個勾起彩妝魂的心...
印象中鋼筆墨水不是黑就是藍
原來這幾年世界變了(其實是自己孤陋寡聞), 出了這麼多可愛的顏色~
可是鋼筆不像原子筆, 隨便走進一間書店就可以隨便試到爽
台北也就幾個地方可以試
偏偏我就是不方便去試
一支筆動輒上千, 沒試過就貿然下手, 實在是敗不下去...
後來發現光南有很便宜白金本格萬年筆Preppy $75
萬一不喜歡$75就當買個經驗, 不算成本太高 (錯誤2)
所以有天去逛光南時, 問了店員順利入手!!!

 

我買的是藍色, 03, 比較細那款~
白金本格萬年筆Preppy 

內附藍色卡水一支, 筆身都是塑膠的~
筆身長度和我常用的PILOT coleto 3色筆差不多...
白金本格萬年筆Preppy 

筆尖, 有鍍上藍色, 看起來蠻漂亮的~
白金本格萬年筆Preppy 

書寫起來的有輕微的刮紙感, 很可以接受, 和我印象中很難寫的筆相差很大
也打破了我對鋼筆的壞印象, 其實後來爬越多文後才知道, 小時候應該是不會用鋼筆
才會造成那些不好的回憶, 這支筆重拾我對鋼筆的興趣... (糟糕!!)

 

雖然Preppy對我來說算蠻好寫的, 可是筆尖對我來說真的是太粗
我的字不大, 最喜歡PILOT coleto 0.4粗細的中性筆
PILOT coleto 0.3對我來說就太細, 每次用一陣子就斷水 (怪)
uni syle-fit 0.38我也用得蠻習慣的
不過style-fit 0.28就細的受不了, 每次寫字都有快斷水的FU~


下面這張圖是我用加新計算紙(50K大小)試寫了幾隻筆
可以看到Preppy竟然比ZEBRA Surari 0.7還粗 = ="
難怪會被我嫌棄太粗了!!
對於喜歡刻小字的我, 不太合用~

白金Preppy粗細比較 

下面是試寫在0.7cm行高的紙上, 也還OK, 【願】那個字有幾個筆畫已經黏在一起了
白金Preppy粗細比較 

除此之外, 白金卡水的顏色我不太喜歡, 我喜歡鮮豔一點的藍色
白金卡水剛寫上去對我來說還OK, 上面兩張圖都是寫完不久拍的
可是一兩天後就褪色成我不喜歡的"髒藍色"
哈~~~原諒我這樣說, 我真的這麼覺得, 喜歡白金卡水的人不要打我
下面這張圖大概是一兩星期前寫的, 沒記錯應該是白金短鋼筆內附的白金卡水
白金卡水一陣子以後就會褪色成這樣 :(
因為墨水顏色不滿意, 也就開啟了尋找新墨水之路 XDDD

白金卡水退色後顏色 

 

雖然說Preppy對我來說太粗, 但整體來說我還是蠻推薦預算不多, 又想嘗鮮的人可以入手一支用用看...
$75買個經驗我覺得很划算, 萬一不喜歡也不會浪費太多錢
萬一不小心愛上了(像我就是), 也比較知道接下來要往哪個方向敗家 (大誤XDDD)


另外, 我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
用鋼筆時我自動就會轉換成正確的握筆姿勢, 因為不正確就是不好寫...
可是只要一換回中性筆,鋼珠筆或原子筆我又會回到原本錯誤姿勢
因為用中性筆,鋼珠筆或原子筆, 若我用正確握筆姿勢寫字我會覺得好累阿~
手很痠, 沒寫幾個字就受不了了, 也寫不快~
但用鋼筆時用正確握筆姿勢卻沒有這個問題, 輕鬆愉快
真是奇怪!!!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寫字算輕手的關係 @@
(若墊兩張複寫紙在下面, 第三張紙通常複寫不過去, 通常筆跡會淡到幾乎都看不到, 除非我很用力的寫字, 也才勉強看得清楚)

 

以上是跌落鋼筆坑過程, 就是這支筆開啟我的鋼筆之路, 寫文記錄一下~ ^^"

 

2013/07/17補充:

白金有出個$20元的簡易吸墨器可以讓preppy使用
鋼筆工作室有出售, 我也有購入, 不過想等手邊這管卡水寫完再來使用
所以心得沒有, 只有照片...

 

這簡易吸墨器有個小推桿, 我故意推一半讓大家看一下構造

白金preppy簡易吸墨器 

另一面翻過來, 有PLATINUM字樣印在吸墨器上

白金preppy簡易吸墨器 

有preppy的人, 不想用針筒洗卡水, 可以考慮入手一支來玩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