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又是例行性產檢的日子,這次產檢也堂堂步入最後一個月,36週囉~
因為我是要自然產, 所以35~37週可以自費做乙型鏈球菌篩檢
上週醫生就說那就排36週這週來驗吧~
所以這週除了追蹤胎兒大小, 還要多做這個檢查
先去報到以後, 量了血壓和體腫, 本次的量的結果如下:

體重增加1.2kg, 這胎從懷孕到現在胖了8.7kg
血壓: 95/61  正常

接著去驗尿, 結果這次又出現蛋白尿, 阿阿阿~ 為何會這樣阿, 這已經第二次出現了, 看來我要多注意了~
而且血壓不能飆高, 要不然就是妊娠毒血症了...

門診時超音波主要追蹤小孩大小, 目前和上次產檢一樣, 肚圍大兩週, 頭圍正常~~~
妹妹已經有3000g了, 哇哇哇~ 好可怕阿!!!
兩週耶.. 竟然大了快500g, 吸收也太好了吧~~
所以很慘的, 又被醫生叮嚀不可以吃太多... 嗚嗚嗚~~~

 

照完超音波接著才做乙型鏈球菌篩檢
這是要內診的... <---我討厭內診, 可是自然產這應該算是蠻重要的檢查, 所以還是做了~
這個的做法是用棉花棒先在陰道口, 接著在肛門口採分泌物做細菌培養
這檢查一點也不會不舒服, 而且非常快就好了, 費用$300
做完以後久把檢體送去檢查室就完成...
至於做這個檢查的必要性, 我拿到的衛教單說明如下:

早發性B群鏈球菌的感染,出生嬰孩死亡率很高,常於出生之後隨即發病。以「垂直感染」 為主要原因,也就是經由母親子宮內感染胎兒,造成出生嬰兒敗血症、肺炎或腦膜炎,也會出現呼吸急促、呼吸暫停、全身發紫等等。
若發現有此細菌時,醫院會做週延治療與有所警覺,以保障您貴寶寶無此細菌之威脅,希望您一切順利、平安。

其實如果發現有感染就是在生產時會打抗生素啦...
一般都會建議自然產的孕婦要做, 我是選擇就做啦, 反正有做就多層保護囉...

 

本次拿到的超音波照片如下,這次是照寶寶大大的肚子~

2011/05/28 (36W3D)  例行性產檢超音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