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晚上11點多,仔仔離開我們了~
當時媽媽打電話通知我, 我正在洗澡沒接到電話~
等到洗完澡才知道這個惡耗...
上次回娘家是4/23, 據媽媽說就是那天開始仔仔開始不舒服的~
原本前陣子病情都算控制的還好, 直到那天我回去發現仔仔吐了一地,
剛好隔天仔仔的藥已經用完, 可以請我弟去拿藥順便問問醫生的情況~
這段時間都沒有接到媽媽打電話通知仔仔再度惡化的訊息, 所以也沒特別再去關心~
沒想到那天竟然是最後一次看到仔仔...
就這樣仔仔跟我們永別了~~~

 

仔仔原本是我妹朋友自己養的約克夏母狗生的, 那胎共生了3隻小狗, 2隻母狗, 1隻公狗, 仔仔就是唯一的公狗~
因為妹妹的朋友白天要工作, 所以小狗剛出生時, 就抱來請我媽照顧了3個月左右, 直到他們會吃乾飼料才帶回去...
其間妹妹的朋友也常帶那些狗狗來我家玩..
等到仔仔他們快1歲時(快發情), 因為妹妹的朋友家裡都是母狗, 又不想把仔仔結紮, 就打算把仔仔送人,
當時我妹知道以後, 就不顧我媽反對, 把仔仔帶回來養~~~
所以嚴格說來, 仔仔算是我們從他剛出生養大的~
仔仔來我家以後, 就由我妹和我負責照顧, 包含我們會輪流一星期幫他洗2次澡, 餵他吃東西, 把屎把尿, 陪他玩...
這段時間真的超開心的~~~ 仔仔有夠可愛的, 陪我們度過好多開心的日子!!!

 

直到2005年我結婚了, 離開娘家離開仔仔了...
當時曾經想過要帶著仔仔一起, 後來考慮到婚後跟公婆一起住, 也沒有地方養狗, 加上妹妹還住在家裡,
仔仔還有她照顧, 所以就沒有帶著他一起, 因為這樣娘家的家人也才不用離開仔仔,  我可以趁回隔週回娘家幫仔仔洗澡順便看看他~
可是隔年妹妹也結婚了, 婚後住的地方也不太適合養狗, 加上仔仔也已經習慣白天家裡有人陪伴的日子
我們如果其中一人帶他走, 另一人就不方便看到, 白天我們都要上班也不可能陪他,
最後我們決定還是讓他留在娘家, 我們每個禮拜輪流回娘家幫他洗澡, 順便看看他陪他玩, 也可以順便回去看看娘家爸媽,
一般日常照顧就麻煩爸媽幫忙~~~

 

這幾年仔仔年紀漸漸大了, 活動力已經大不如前, 沒有像以前我們回去一直黏著我們要玩...
我和妹妹的小孩也出生了, 回去有時會花很多時間在顧小孩, 和仔仔玩耍的時間也沒有以前那麼多...
今年國曆新年那段時間, 仔仔大病一場, 和以前生病不一樣, 這次病到完全不吃不喝...
那時我已經懷了妹妹, 也不方便騎車回娘家帶他去看醫生,
只好請弟弟幫忙帶他來通化街這邊看病, 經過詳細的檢查, 醫生宣告仔仔有嚴重的心藏病+腎衰竭和糖尿病,
因為心臟已經肥大的很嚴重了, 血液逆流的很嚴重, 醫生宣告他只剩半年的生命了~~~
當時我真的難過好久, 雖然知道這天遲早會來, 但沒想到這麼快就來了
雖然仔仔當時已經12歲, 也算是高齡的老狗了,
但心理真的很不能接受他再過不久就會離開我們的事實, 也只能請醫生盡量救他~
醫生跟我提到雖然他只剩半年的生命, 他希望能幫忙減輕他的痛苦, 讓他就算要走也不要走的太痛苦...
所以就開始每天打點滴和吃藥的日子...
不過那次看完病, 2~3天後仔仔從原本不吃不喝突然好起來...
食慾也變的比以前好, 吃的和喝的都比以前多, 讓人有他已經痊癒的幻覺~

 

農曆過年期間回娘家, 媽說最近仔仔又開始咳嗽(心臟病會引發咳嗽)...
過完年後再請弟弟幫忙帶仔仔去看醫生, 醫生說仔仔的情況又惡化了, 心臟病的藥他已經下最重劑量了...
聽到這心裡暗暗覺得不妙, 但也不能再幫他做什麼...

 

最後仔仔快走的這幾天, 據媽媽跟我們說, 仔仔的尿毒指數超高, 就一直吐, 一開始還有食慾, 後來連水也不肯喝~ 整天狂吐, 真的好可憐~
媽沒通知我們大概是不忍心我們看到他那樣吧... 但沒有陪他走完最後一程, 心理一直覺得有缺憾~
隔天我和妹妹回娘家處理他的後事, 找了深坑專門幫忙處理寵物後事的公司來
我們選擇個別火化+樹葬, 個別火化是依寵物大小來計費, 仔仔生前最後只有1.8KG, 所以收費$3500, 樹葬不用費用~
火化有兩種:個別火化和集體火化, 集體是$2000
骨灰的處理方式有四種:
1. 樹葬: 火化完後, 寵物後事公司那邊有地方可以埋骨灰, 就在樹下挖個洞埋起來, 聽說最多人選這個~
2. 海葬: 火化完後, 寵物後事公司會集中大約10幾隻寵物的骨灰後, 再去一趟北海岸將骨灰撒到海裡, 也是免費~
3. 放靈骨塔: 骨灰放在那邊的靈骨塔, 費用我記得是一年$3000, 兩年$5000, 三年$7000
4. 骨灰自行帶回處理

 

因為我懷孕不方便去寵物火化場, 所以就由妹夫載妹妹和媽媽一起去處理仔仔的後事
打電話給寵物後事公司他們會開專門的車和帶箱子來裝狗狗的遺體, 可以有一人隨行坐他們的車過去,
不過因為我們比較多人要過去, 所以就自行開車前往...
據媽和妹說到那邊火化後就買了9朵蓮花和香拜了仔仔和燒給他, 費用是$500
也可以請他們幫忙訟經之類的, 費用另計...
整個過程很快, 沒有很久就處理好了~~~  包含車程大約1個多小時~

 

仔仔真的走後, 我並沒有難過非常久, 或許是已經有心理準備了, 當時醫生宣告他只剩半年生命時, 我反而比較不能接受和難過, 有時想想或許這對他也是種解脫~
經過這次, 我想我短時間應該不會再養狗了, 仔仔走時真的太心痛了, 而且後來因為結婚生子沒有辦法一直照顧他到老, 也是心理無法抹滅的遺憾!
希望仔仔可以到另一個完全沒有病痛的世界, 也可以恢復小時候有活力的樣子~~~ 永別了, 仔仔~~~我們會一直懷念你的!



仔仔

仔仔

仔仔

仔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