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一個月產檢一次的時間~
早早和老公去吃了中飯就往醫院出發...
太久沒來了,加上醫生今天看診的速度很慢,到了醫院發現才看到25號,整個傻眼(我是50號耶)~
有看過婦產科的人應該都知道,婦產科的看診速度是宇宙無敵慢的~
沒辦法只好先去報到,做完檢查再去候診囉~
上次產檢結束時,護士小姐就有告知今天要做血糖檢驗~
之前上網查過資料還有從同事和老妹那邊聽說
血糖檢查就是要喝一大包的糖,等一個小時再去抽血
所以量完身高體重、血壓以後,護士小姐請我先去驗尿後,再發糖包給我喝
這次的血壓比之前量的都低耶~~ 才100/60,不過後來看診的時候有問醫生,醫生說這樣還算正常~
體重這次4週增加1.5kg,有比上次稍微少一些~ 大概是上次醫生說我有點胖太多
害我這個月都很克制的不敢亂吃太多,甜食也盡量節制不要吃太多,可是好像還是胖不少啊~~ 嗚嗚!!

 

驗尿的結果正常,再回到產婦報到處跟小姐領糖包,小姐說糖包的部分要自費$50
還說怕有的媽媽不知道為什麼要收錢,還要另外簽一張自費的同意書
簽完名以後就給我一個杯子+50g葡萄糖+一根竹籤可以攪拌糖水
杯子大概比一般的紙杯大,不知道是多少cc的,小姐說將葡萄糖整包倒進去,將水加到8分滿,冰水、溫水、熱水都可以,在五分鐘內喝完,從喝第一口開始計時,等剛好過一個小時後去抽血
原本就聽說這個很甜有點難喝,所以就抱持著一口氣要給他喝光光的念頭
把糖整包倒進杯子裡後,一看~~ 哇~~ 糖的份量還真多啊~~不過水一沖就全部融化了,根本就不需要攪拌
試喝一口看看,hmmm~~~ 就很甜的糖水,那速戰速決,當作喝開水一樣把他喝光光
小姐說喝完糖水以後到抽血為止不可以再吃東西,如果口很渴可以喝一點水,上洗手間是OK的
如果抽血時間到了,剛好要看診,要先去抽血,等抽完血再去看診,反正就是要剛好一個小時的時候去抽血就是了~
看好等一下要抽血的時間,再跑去診間看一下目前的號碼,發現一個小時也不可能看到我~~ (嗚~ 今天真的來的太早~)
沒想到老公突然提議說那去醫院對面的那些嬰幼兒用品店逛逛好了...
這個提議讓我有點小吃驚,因為老公一向不喜歡逛街,沒想到會主動提議要和我去逛嬰幼兒用品店
後來問他才知道,原來是怕我生產的時候,萬一有東西需要請他幫忙去買,他怕不知道該去哪邊買~~ 所以他想趁現在先去逛逛,熟悉一下環境,到時候才不會手忙腳亂,聽到這個心裡還蠻開心的...

 

逛了一兩間發現都大同小異,順便跟老公解釋一下新生兒可能會用到哪些東西
因為沒有要買,就逛逛打發時間,其實還蠻無聊的~
走著走著突然看到一家7-11,我們兩個人就跑去進去看雜誌打發時間
等到時間差不多了,就回去抽血~
這次抽血的先生技術很差,抽完整個超痛的,我的皮膚很薄血管不用拍就看的到,是很好抽血的那種,所以每次抽血我都沒在怕的,沒想到這次抽得這麼痛,而且隔天我發現瘀青了~~~ 害我整個傻眼~~ 抽血技術未免太差了!!!

 

抽完血只好繼續回診間候診,發現才到36號... 吼~~ 真的很慢!!
老公只好拿出他的預備玩具PSP PATAPON 2出來玩,我則是看育兒雜誌...
好不容易終於輪到我了,在候診的時候聽醫生一直在跟前一個媽媽討論到底要不要做羊膜穿刺
因為他的初期母血唐氏症沒過,加上又高齡,他又不想直接做羊膜穿刺,只能再繼續做中期母血唐氏症篩檢,觀察中期的檢查結果再打算,總之就跟醫生討論很久,聽到我都想插嘴說叫她不要怕,直接做羊膜穿刺比較保險,不過每個人有各自的考量,檢查出來的風險也是要自己承擔的,所以我只有聽聽而已,不敢隨便出意見給別人~~
其間又有另一個媽媽突然跑進來問醫生問題,因為他是陣痛2個小時後,選擇自願性剖腹,來問醫生能不能開產程延遲的診斷證明給他,醫生當然是不可能答應,而且醫生說照常理來說,沒有人可以2個小時就生下小孩,2個小時也不叫產程延遲,10幾個小時那種才算,他們不能開這種證明,保險公司也會來看病例,他只能開選擇性剖腹產,而這種保險公司通常是不賠的,總之就是又嚕了很久
不過我的醫生真的很有耐心耶~~ 都沒有不耐煩,很仔細的一直回答這兩個媽媽的問題,不過害我等很久就是了...

 

好不容易終於輪到我了,醫生照了Baby的各部位超音波,確認他的大小,和一些例行的檢查等等~~
最後幫Baby拍了張大頭照,真的是大頭照,只有大頭,照片如下:
2008/02/21(25W6D) 大頭照
上次的健保常規超音波檢查因為妹妹一直趴著,都照不到臉,這次產檢前一天我就和老公給他精神喊話,叫他要乖乖臉要翻過來給我們看,這次果然很乖,讓我看到他的大頭,還有看到陰唇,醫生有指給我們看,不過老實說我看不懂 @@
因為這次我沒有準備什麼問題要問醫生,所以整個照超音波的速度還蠻快的
照完以後,醫生看了我上次健保常規的超音波報告,直接就蹦出一句,Baby太大隻了,大了預產期一周了~~
所以又被醫生囑咐不能吃太多,小孩已經過大了,不可以拼命吃,省的他大太多會不好生,可是我並沒有吃特多啊~~為什麼小孩和我都胖太多...嗚嗚~~ 沒有口福了!!  偏偏最近都愛吃一些甜食,好想吃三峽金牛角喔~~ 那天去台北車站沒找到,有怨念!!!

 

這次檢查一切正常,血糖報告等下次產檢再來看,希望可以順利過關,要不然就要再喝4包糖+抽血4次了~~
唯一要注意的就是不能吃太多,要多注意體重~~
目前胖7.7kg~~  感覺有點多,很怕以後瘦不回來~ 那就累了 
加油!! 目前已經破百日了~~~ 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