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那天原本想要去士林的月子中心看穎平了~~
結果他和小朋友換地方到大直去了
因為太遠,最後就放棄沒有去看他們
可是大家時間都已經空下來
而且原本想說看完他們可以順便去士林夜市吃吃喝喝~
沒想到名目竟然消失
不過四個愛吃的女人怎麼能放棄吃吃喝喝的機會
說什麼也要去吃啊~~
星期五下班後朝士林夜市出發囉~~


出發前那個陳小姐發下豪語要狂吃一頓
沒想到歲月催人老阿,吃沒幾攤就掛點了 <---這是陳小姐自己說的,不是我說的喔!!
那來看看我們吃了什麼~~
讓沒去的司馬和佩娟流流口水 {#emotions_dlg.emotion_shades_smile}


一進到夜市就一直看到讓陳小姐流了很久口水的花枝羹
所以我們就依照念秋的推薦去了之前他去過的店
叫做忠誠號?? 還是忠誠記?? 我忘記了啦~~ {#emotions_dlg.emotion_cry_smile}
忠誠號聽起來很像船的名字... 哈哈
四個人點了兩份花枝羹、一份天婦羅、一份蚵仔煎
這家的花枝羹很不錯,花枝炒得很入味,也不會硬的像橡皮筋咬不動
湯頭蠻濃郁又不會太鹹,裡面的主要配角筍片也超嫩超好吃
讓陳小姐瞬間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幾乎把那碗掃光光
結果沒什麼東西可以跟大家換著吃... {#emotions_dlg.emotion_tounge_smile}


天婦羅是我點的,我很喜歡吃士林的那種現做的天婦羅
不過這家我沒有很愛~~ 因為他來的時候有點涼掉了
我喜歡那種吃起來有點熱熱又QQ的感覺
這家吃起來有點脆脆的...
這點其他人好像蠻喜歡的...
不過那個沾醬被我們嫌棄...
有點太破壞了天婦羅的味道
至於蚵仔煎是三種裡面吃起來最普通的
那個粉皮我不愛...吃了幾口就專心吃我的天婦羅了...


到這邊都沒真相~~
因為等到吃完結完帳我才想到我有帶相機
所以大家自己想像一下那些東西吧...


吃完花枝羹後陳小姐說他記得有家日式麻糬很好吃
所以我們的下一站就是日式麻糬囉~~
店內的麻糬有兩種,一種是用水煮的、另一種是用烤的
水煮的只有兩種口味,都是用沾粉的
烤的口味就比較多,有甜有鹹
我們點了兩份四個人share
所以就水煮的烤的各一份
水煮的我們點比較特殊的口味--黃鶯粉(北海道 青大豆)
日式麻糬

粉看起來綠綠的,吃起來其實和綠豆粉有點類似
日式麻糬

近拍來張
日式麻糬

烤的點的是黑糖口味,因為我不喜歡吃鹹的麻糬,大家配合我的...
就甘心的...各位小妞~~~ {#emotions_dlg.emotion_kiss}
日式麻糬

點的這幾種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個
黑糖很香,配上烤的皮有一點點硬硬的麻糬,再配上日式綠茶很讚!!
不過黑糖有點甜,吃第二顆的時候會覺得有點偏甜~~
大家一起share著吃剛好!
日式麻糬

點麻糬配的綠茶,茶是熱的,這麼熱的天老闆娘剛端上來的時候一點也不想喝
不過店內有冷氣,坐了一下,吃點麻糬再配上茶真的是不錯~
日式綠茶


最後的Surprise--味增口味黑芝麻(烤的,鹹的)
不好意思這盤照失焦了,這是唯一的一張照片,大家勉強看一下吧
這盤是老闆請的,大概是因為我們都點甜的
老闆就請我們一盤(4顆)味增口味黑芝麻
麻糬和黑糖那盤是一樣的,差在沾醬的不同
那個黑黑的芝麻醬裡面有味增味
我不太會形容,總之蠻特殊的~~
原以為味增味會很奇怪,不過吃起來卻是意外的搭
不過比較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黑糖
剛剛說過我不歡吃鹹的... :P
日式麻糬

這家還蠻推薦的...口味蠻特殊,算在士林夜是蠻獨樹一格的一家店
老闆娘人很好客又有禮貌,東西用料又很實在
前面的照片可以看到每盤麻糬都被沾醬淹沒~~
吃膩了士林夜市一般小吃的人,可以來試試~~
對了,老闆是日本人喔,會站在店門口烤麻糬
頭上還綁著日式捲捲的頭巾,害我好想開口幫他拍張照
可是我臉皮薄~不好意思說... {#emotions_dlg.emotion_embaressed_smile}
他的位置在裡面最後一排,我記得編號是:12


日式麻糬吃完後,暐婷說他想吃爆漿雞排
就是雞排裡面有cheese的藍帶雞排啦...攤位編號:444
不過有cheese我們其他幾個人都不愛
所以大家就鳥獸散去買自己想吃的東西
念秋跑去買了大小系列--大餅包小餅大腸包小腸...哈~~
那個大腸包小腸要提一下,因為那家的香腸是我老公的最愛
每次去士林都會跑去買他家的香腸
至於米腸普通了點~~
香腸店應該叫做昇記,不知道有沒有記錯... @@
陳小姐跑去買了愛玉,我猶豫了一下也想喝愛玉
結果他跑太快,我腿太短沒跟到
等到她出現的時候,他說他印象中的那家愛玉變難喝了,有塑膠味
所以我就放棄了~~


這時我突然想到我學生時代超愛的巫記青蛙下蛋
以前常常下課的時候順路就買杯,邊走邊喝邊回家
他就在銘傳地下道出來的那個巷子裡,戲院的對面
他和很多家連鎖的王記青蛙下蛋長的好像,不知道是誰學誰
不過王記的我不愛,吃過幾次覺得粉圓煮的太軟
愛玉味道很淡~~這次難得來士林
趕快買一杯回味一下~~~
他的粉圓很有嚼勁,甚至有點小硬的感覺
我喜歡有嚼勁的粉圓,愛玉味道很夠,再加上檸檬汁,很讚!
可是我太久沒喝了,忘記叫老闆少糖,所以有點小甜
不過還在可接受的範圍
青蛙下蛋



買好了青蛙下蛋,再來就是去吃暐婷想很久的辛發亭雪片冰
這家也是超級老店,以前當學生的時候也常來光顧
可是我現在不能吃冰,只能偷吃其他人的一兩口
辛發亭在面對戲院右手邊的小巷子裡
進去很好找,就一直走會看到兩家對開的冰店
門口很多人,一堆人排隊的那家就是  (左手邊啦)
這是他桌上的MENU~~ 手歪歪的拍,廣到變形了啦...
大家隨便看看吧
辛發亭桌上MENU


辛發亭的招牌就是雪片冰了~~
雪片冰就是冰本身是有調味過的剉冰,和一般加糖水的清冰剉冰不同
兩盤抹茶紅豆雪片冰.... 上面白白的是煉乳
辛發亭雪片冰
那個某位小姐硬要擺出貪吃的YA表情.... 大家自己猜是誰~~~
這個冰的好吃就不用說了,抹茶味超重,又很綿密
紅豆也煮得爛入味,上面淋上煉乳,讚啊!!!
煉乳我是不愛啦...不過大家都說小時後有煉乳就是高級的冰品的象徵啊~~~
想想真的是這樣耶~~~
結果因為我不能吃冰,只偷吃了一兩口
其他三位小姐就被這兩盤冰打敗了
又撐...又剉啊~~~ 冷氣加冰的結果


所以吃完辛發亭我們就打道回府回家囉~~~
沒有肚子再去吃生煎包了...
完全沒什麼戰力的四個人....  {#emotions_dlg.emotion_teeth_smi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