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文章--[璇璇語錄] 最近學會的話~ (1Y3M12D)提到他璇璇會說的話不少
昨天就稍微記了一下, 目前他說過的話
算算還真不少, 稱謂部份有 (以前會的像是爸爸, 媽媽這些就不寫了)
阿公, 阿嬤, 阿姨, 姑姑, 阿嬸(叔叔老婆的台語,我不會打啦), 叔叔, 姊姊
舅公(台語): 這是昨天遇到舅公時, 小姑試著教她的, 沒想到才教幾次就會發出正確的音!!!

(發ㄧㄡ\): 叫他的名字時會舉手答, 但叫姐姐和爸爸的名字也會亂舉手  :P

好吃: 吃完東西問她好不好吃, 會回好吃, 不愧是愛吃璇, 這句這麼快就會!

丟掉: 叫她拿垃圾去丟垃圾筒時會跟著說, 而且真的會幫忙將東西丟進垃圾桶裡

不要: 這應該是跟姐姐學的, 因為最近璇璇很愛拿東西問別人要不要, 尤其愛問他姐, 偏偏她姐很奇怪, 被問要不要時很容易被激怒, 偏偏璇璇又愛問, 涵涵又愛生氣, 尤其是洗澡時, 常常一個拼命問, 一個拼命生氣一直說不要, 媽媽一次要安撫兩個都快累死, 還要幫她們洗澡, 不要的戲碼上演太多次, 所以璇璇自然就學會說不要了   

再見: 要再見時除了會說再見, 還會揮手, 但手勢很怪, 是掌心朝上的揮法   

大便, 臭臭: 之前寫文有說過璇會說大便了, 而且有時真的可以將說的話和動作連結起來, 就是說了大便通常就是已經大下去了, 或者是沒多久會大, 最近更進步, 有時在我要換尿布時會說臭臭,  應該是我之前常這樣說

鞋鞋: 想出門時會自己去拿鞋來给大人, 示意大家要幫她穿鞋, 她想出門玩, 而且會說鞋鞋, 除此之外, 可以自己脫掉 pediped 那種黏貼式的學步鞋

唉呦: 學姊姊說過的語助詞 ^^"

動物好像還會說: 馬, 熊, 鴨鴨

: 今天早上要出門去按電梯時, 竟然脫口說出, 我和老公都嚇一跳, 不知道是不是巧合, 有可能是涵涵上下左右分不清, 我一直都會趁按電梯時順便教一下涵涵, 璇璇竟然也順便就學起來了, 太猛了吧~

目前想到就這些, 應該還有一些, 忘記了, 想到再補充

還有也有聽過璇璇跟著阿公阿嬤說過幾句台語, 但臨時想不起來

我是覺得她現階段仿說能力真的很不錯, 一句話教個幾次就能學會發出8分像的音

但是不是真的聽懂會用, 我是會打個問號的, 但會說類似的音真的還是非常厲害吧? 以他目前的年紀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