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又到了一個月一次的例行性產檢
除了一般的產檢項目外, 這次要順便做妊娠糖尿病篩檢
這個是自費項目, 不過費用不高, 我記得只要自費$50, 所以一般大家都會驗囉~
這和一般糖尿病的檢查不同, 不用空腹做~~~
雖然這樣說, 最好也不要剛吃飽飯就去做, 增加沒過的風險, 驗出來也不準吧!
因為知道這次要檢查血糖, 所以前幾天都不敢亂喝有糖的飲料
這個檢查的驗法是護士小姐會給一包糖包(50g的葡萄糖粉)加水沖泡成糖水
5分鐘內喝完, 從喝第一口開始計時, 1個小時候再去抽血, 
喝了糖水以後是禁止喝水和吃東西的...
因為這天又比較晚到, 所以報到拿到糖包以後到診間候診時發現剛好輪到我,
所以就先進去看診, 等一下再喝糖水和抽血囉~

 

照例先照了超音波, 胎兒一切正常~
醫生看了我前兩天的做的健保常規高層次超音波報告
因為上次自費高層次超音波的臍帶動脈血流阻力偏低
所以這次有特別問了醫生, 怎麼過一個月就正常了?
得到的答覆是血流會變阿~ 現在正常了,很好阿~
而且小孩大小也和我的懷孕週數相符, 這樣很好, 就不用擔心了~
基本上這個項目只要小孩的大小正常, 是不太需要care檢查結果的! 

 

不過前兩天做健保常規超音波時, 妹妹頭是朝下, 胎位是正的~
但這天產檢時才2天的時間, 妹妹竟然又轉方向了, 變成胎位不正, 頭在上腳在下!
不過因為我現在才26W, 所以醫生說還有機會會自己轉正, 不用太緊張~
不過還是先給我胎位不正時可以做的膝胸臥式運動指引說明, 醫生說如果到滿28週後還是不轉正,
那就要做這個運動了, 現在還不用做, 沒有關係~
希望妹妹乖乖趕緊轉正囉~~~ 

 

這個月體重增加1KG, 從懷孕到現在增加4.4kG
血壓: 99/60  正常囉~

 

看完門診就趕緊喝糖水, 等一個小時再去抽血囉~
不過這次喝起來怎麼覺得好甜阿!!! 我記得上次好像沒這麼甜, 難喝~ 惡心!
硬著頭皮把它一口氣給乾了!
接著帶著涵涵到婦幼對面的婦嬰用品店亂逛
等一個小時到了準時回來抽血囉!!!
希望可以順利過關, 沒過的話還要來抽四次血, 那會很慘的~~~

 

網路上找到沒過的檢查方式: 
正式耐糖試驗,檢查當大早上須禁食,先抽空腹血糖,然後讓孕婦服用100公克的葡萄糖(加開水400cc泡成25%,5分鐘內喝完),然後每1小時抽一次血共四次,其中任何二次超過標準時,則可判定為妊娠性糖尿病。
空腹     ≧ 105 mg/dl
一小時 ≧ l90 mg/dl
二小時 ≧ 165mg/dl
三小時 ≧ 145mg/dl

 

本次拿到的超音波照片如下:

這是脊椎的超音波照片~脊椎在畫面中上方位置那一條! 醫生這次拍的照片好糊阿~~~

2011/03/19 (26W3D) 例行性產檢+妊娠糖尿病篩檢超音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