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親身體驗,大概很難想像懷孕時的辛苦~~
懷孕該有的不舒服經驗我想我大致上都經歷過了
從發現懷孕大約5週開始,每天都處於昏迷狀態
每天都好想好想睡,還曾經在上班的時候程式寫一寫開始打起瞌睡來 @_@"
晚上回家也撐不了多久,就想躺在床上睡覺
假日最常做的事也是躺著睡覺~~
連平常很喜歡上網亂逛的習慣,也抵擋不了睡意

另外,就是吃飽非常容易想吐,但偏偏又吐不出來
每次吃飽總是要持續兩個小時以上,再加上胃部隱隱作痛、又想睡
等到不痛沒多久,肚子就開始餓了~~
餓了不吃也不行喔~ 可是吃多了又會開始不舒服
每天一直持續這個輪迴,感覺整天都像在暈車
想睡、想吐、吐不出來~~
尤其晚上最嚴重,所以現在我都撐不了多久就上床睡覺了
因為治療這種情況最好的方法就是睡覺
曾經試過吃蘇打餅乾、蜜餞、酸的東西...
希望能降低不舒服感,但是效用不大~~
只有睡覺是最有用的,睡一覺起來什麼不舒服都跑光光
還會精神變好耶~~ 難怪我現在這麼愛睡覺... :D

 

還有就是半夜會爬起來上廁所
以前我幾乎都是頭碰到枕頭沒多久就可以一覺到天亮的人
不過最近發現好像還蠻常爬起來上廁所
半夜不是想上廁所就是被熱醒、冷醒
總之很容易醒過來,還好醒來沒多久弄一弄又可以很快睡著
最慘的是半夜小腿抽筋~
有一次痛到把老公吵醒,幫忙按摩小腿好久才好
護士小姐跟我說過,晚上睡覺腳不能受寒
要蓋好棉被就不會容易抽筋
可是現在天氣很熱,有時太熱把被子踢掉的時候
就是抽筋的時候了... 囧

 

而且大家說懷孕口味會變,我倒是還好耶~~
反倒是一些原本喜歡吃的東西變得更愛
原本不是很愛或有點討厭的東西,變得難以下嚥
胃口變差~~ 很挑東西吃~~

 

聽說這些症狀在滿4個月的時候就會漸漸好轉
希望如此啊~~
有時難過的時候會想說是不是乾脆去吐一吐比較痛快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