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nic Chic官網宣傳照

MAC最近除了前天寫過的Sonic Chic柔礦迷光腮紅之外
還有與Sonic Chic同時推出,這幾年很受大家歡迎的金屬光眼影
這次叫做柔礦迷光雙色眼影餅
光這兩個系列,我想就殺死很多人的錢包了吧!!!

原本看specktra.net的試色照也是覺得這系列我大概只會敗Hot Contrast一顆
誰知道人算不如天算、計畫趕不上變化~~~ (哈~我濫用成語!)
最後竟然帶了3顆回家,而且裡面沒有Hot Contrast  QQ

這就是一次看太多顏色的缺點,頭暈了就喪失理智了~~ 
而且那時一直沒有辦法決定腮紅要帶什麼顏色
又一直想著會有六色變成常態色
所以一直在該買特殊色或實用色當中掙扎
在掙扎的同時,就不小心叫櫃姐多包了好幾顆眼影 (藉口!!)


金屬光眼影我真的是很愛~~
尤其去年的Flashtronic系列的混色金屬光眼影,六色我就包了五色
除了光澤很美之外,一顆可以變化出多種妝效是我至今對他愛不釋手的原因
因為愛屋及烏,所以後來出的Antiquitease Colour系列出的雙色金屬光眼影我又包了三色
原以為繼去年瘋狂大敗家後,今年應該可以免疫
唉~~~ 只能說我太高估自己的定力了...
姊姊定力不夠,好孩子不要學阿!!! 


閒聊完畢!! 先來看看我買了哪三顆好了~~
分別是Polar Opposite、Two To Glow、Pink Split



今年MAC大放送啊~把去年Flashtronic系列Antiquitease Colour系列合併成一顆
出了柔礦迷光雙色眼影餅,一半是類似Flashtronic系列的混色,另一半則是單純的單色
彩妝真的是越晚買越進步啊~~ 一次把兩個系列的優點放在一起MAC真是夠有誠意!

因為單色佔很大一塊,這次除了Hot Contrast之外,其他色都可以把單色畫在眼頭,眼尾畫混色那半邊
同樣的,混色那半邊若是挑色塊大一點的,不同區域就可以混出多種顏色來用
接下來,來說說各色心得吧~~

1.Polar Opposite  銀+鐵灰色系
這是我入手三顆裡面最愛的一顆,尤其是混色那半邊,一開始沒有注意到他,只覺得銀色太鬼打牆了,櫃姐試了混色過的顏色讓我看,就覺得是普通鐵灰色,所以並沒有引起我的購買慾,後來自己用手指沾了混色半邊的幾個色塊,米色+銀色+咖啡色+黑色,整個就是基本煙燻色,覺得一顆可以做出這樣的效果很棒! 買!
不過前兩天試畫,混色那半邊不小心畫髒了,看來我還要多和他溝通溝通...

2.Pink Split  粉紅+灰粉色
這色粉紅色單色那半邊是不太顯色的粉色,若要期待他畫出像照片中這麼粉必須打底打好,與打很多層才比較有辦法做到,這色吸引我的也同樣是混色那半邊,紫紅+灰+蜂蜜金+帶金色光澤的淺褐色,混色以後會變成帶灰感+紫褐感的灰褐紫色(這什麼!! 原諒我~不會形容啦~~~叫他灰藕色好了...)
這顆混色部分我有試過以混色部分的色塊畫出一個完整的眼妝,眼睛前1/3上單色的粉紅色+主色用灰色+眼尾用混色最深色紫紅色,上起來的感覺我也蠻喜歡的~~



3.Two To Glow  金銅色+咖啡色
這色超級鬼打牆,應該非常容易找到類似色,那我怎麼還會帶他回家~~其實兩塊大地色系Two To GlowPlay on Plums我比較喜歡的是Play on Plums混色那半邊,可是覺得Play on Plums單色那半邊咖啡色偏紅感,所以放棄Play on Plums買了Two To Glow替代~~~ (歐...這什麼爛理由! 敗家藉口!敗家藉口!)
雖然很鬼打牆,不過前天試畫以後卻很喜歡,一樣是三分一畫法,眼前1/3上混色中的粉紅色+單色金銅那半邊當主色畫在眼中位置,眼尾1/3再用混色中最深的咖啡色,加上咖啡色眼線, 實用的上班妝容, 金銅色這樣畫起來也不怕拋, 很喜歡!



接下來是手部試色照,每顆都可以試出這麼多種顏色出來,不過照片似乎沒有把顏色拍得很清楚,每排由左而右第一個色塊是混色那半邊全部顏色混合後的顏色,第二個色塊是單色那半邊,接下來幾個色塊是混色那半邊的每個小色塊能試出來的幾種顏色,其實這系列每塊混色那半邊的顏色都不太相同,所以每個人買到的顏色都會有一點點差異,在選購的時候可以盡量挑自己喜歡的色塊大一點的


混色後比較清楚的照片


Polar Opposite試色近照



Pink Split試色,沒有把灰感拍出來


Two To Glow真的很鬼打牆吧...


以上就是我有帶的3塊的試色心得
接下來同樣的憑記憶,把剩下的幾色試色心得也順便寫一寫...

4.Hot Contrast
很cool的黑色+紅色混色眼影,沒靠櫃之前原本只打算買這個就好,不過最近我買彩妝的習慣變了,比較傾向於買日常上班可用的顏色,所以當天真的掙扎了好久好久,最後才沒帶他走~~~ 
可是...可是...可是...人家被生火了啦~~~ 昨天去把它包回家了!!
因為才剛入手還沒有空拍照,等拍了再來補這塊的照片
這色真的是蠻不錯的,黑色的部分很黑,紅色混色那半邊由紅+米+銀+黑組成,混色以後會變很美的暗紅色,不過也是一色比較考驗技術和場合使用的眼影


5.Play on Plums
紅棕色+橘粉棕色,這色前面提過單色那半邊是偏紅感的咖啡色,上的時候要注意範圍的大小,這種顏色沒上好容易變兔寶寶,混色那半邊是我還蠻愛的粉+橘+咖啡,可是紅棕色真的太大塊了,放棄!


6.Love Connection
9色內除了Hot Contrast之外,最先吸引我目光的反而是Love Connection這塊耶~~ 這顆是由古銅金單色與粉紅+膚金+銀粉紅混色,是9色裡面兩個半邊比較沒有對比的一色,完全是以光澤感取勝的一色,裡面的古銅金與膚金顏色很正,若沒有類似色可以考慮~~~


7.odd couple
藍紫(紫色帶藍色偏光)與粉紫+金+古銅色混色,混色那半邊根本就是去年稍偏暗版的Mercurial,若是去年沒買Mercurial今年的odd couple還多送您一色...   我去年有買Mercurial加上藍紫那半邊太搶眼了,一般我用這種紫色沒上好會一整個變妖,跳過!


8.fresh green mix
草綠與很多種綠的混色,混色那半邊混色後會變橄欖綠,混色那半邊我覺得蠻不錯,可是草綠那半邊同樣太搶眼了,刪掉!

9.sea & sky
寶藍與白+多色藍混色,這色是超級搶眼標準的MAC色,寶藍那半邊光澤感真的很美,不過這種顏色我大概試色後就會默默的收在抽屜的角落不再拿出來用,藍色控或喜歡搶眼妝效的朋友再考慮他吧!


哈~~越寫到後面越混,沒辦法太多顏色了,越後面幾色我的興趣越不高,所以印象也就越來越模糊
不過蠻怪的,這個系列的眼影我好像都比較喜歡混色那半邊,這種多功能的彩妝還是比較對我的味

整體來說,我覺得今年除了單色+混色二合一這個點子不錯外,顏色整體而言我還是比較喜歡去年推出的幾顆,今年的顏色感覺比較普通一些,譬如藍色系我還是偏愛去年的Ether、咖啡色系By Jupiter還是我不知道該上哪顆眼影的好幫手、銀色調的Family Silver帶金色脈絡的銀白+銀灰與灰+紫色調的Earthly Riches至今仍是我的愛色啊~~
前面生了那麼多的火,最後幫大家小滅個火,不知道有用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