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這篇文章是為了響應PTT MakeUp板的2008年2月份徵文
至於該寫什麼控確實讓我思考了一陣子
stila與mac佔了我所擁有的彩妝品品牌的絕大部分
而所有彩妝品裡面我最注意的則是眼妝部分
大概是因為眼妝是最能有效、立即的把我的小眼睛放大,讓我整個人變有神
因此曾經有好一陣子,只要新的眼妝出現,尤其是眼影
立刻就會吸引我的注意力,只要有機會就會想靠櫃實際去摸摸看...
不過說實在的眼妝控範圍有點太大,也有點籠統
我會不知道我想要介紹的重點是什麼
所以還是以品牌為主好了
呵呵~~ 其實是寫眼妝控的話...
這篇文章大概會難產,還是不要寫的太複雜的好...

其實剛開始對彩妝有興趣沒多久後我就變成stila控了
覺得stila除了產品好用之外,更愛上stila在彩妝設計上的巧思
包括他產品的圖案、有特色的包裝、名稱、使用的方法等等
可是曾經有一陣子,stila一直出一些老梗,大地色鬼打牆一直出
更出了一些讓人很囧的包裝
主要也是不愛台灣代理商的經營方式,漸漸的就讓我飄離了她...
其實現在還是會買她的產品,只是應該已經脫離了stila控的魔咒
新產品一出沒有到非要去試去摸的可怕程度

就在我漸漸飄離stila控的時候
沒想到另一個更可怕的魔手正悄悄的向我伸過來
那就是MAC~~~ MAC~~~ MAC~~~
不知不覺我已經被他掐住,我舉手投降╰( ̄▽ ̄)>
我承認我是MAC控,不要再掐我了~~~  

對不起...現在才進入主題...我的廢話真多...
會成為MAC控其實我自己也很意外
還記得我的第一瓶粉底液和蜜粉就是MAC的
當時是個超級新手,上網爬了好久的文得知MAC專櫃是專業的彩妝專櫃
想說既然是專業的彩妝專櫃應該會比較專業吧...  <---這是在繞口令嗎? 囧
也找好了大家公認很優的櫃姐,小心翼翼的靠櫃試色
當時並沒有感受到網友提到的優良服務,但至少沒被冰到
可惜的是當時櫃姐幫我選色選的太深
每次上妝總是會讓我變黑,最後粉底液沒用完,到了過期丟掉

因為這次的經驗,對MAC的產品並沒有太大的好感
對他的印象始終停留在「專業彩妝櫃」、「黑黑的專櫃」、「超冰的櫃員」、
「會畫怪妝穿奇服的專櫃」、「很多櫃哥」等等不算是很正面的印象 
真的很好笑喔... 可是當時的印象真的就是這樣
後來開始漸漸對化妝感興趣後
當然最重要的就是在PTT MakeUp板的熊熊大火的燃燒下
誰能抵擋呢!!!  所以我又再度靠櫃了~~
這一靠就像船駛入的百慕達三角洲
至今好像還沒找到回家的路... (這什麼濫比喻...)

廢話不多說,來看一下我手邊有的MAC產品吧...


下面這張是拍完上面的東西,把東西都收好才想到的漏網之魚
因為懶的再把剛剛那堆東西拿出來,所以補了下面這張


首先眼妝的部分...
第一張大合照倒數第二排從右邊數過來的六個眼影盤打開後合照如下

第一排由左到右分別為流光夜宴-Intense眼影盤、流光夜宴-煙燻盤、織錦眼彩盤-翡翠綠
第二排由左到右分別為玩織絢彩-大地色調、皇家巴洛克-金屬盤、華漾琉璃-冷色盤

MAC所有產品裡面最吸引我的就屬眼影類了
MAC的眼影板上已經很多人推薦過了...
顏色與質地的選擇非常多樣,不管是霧面的、珠光、亮片以及
各種奇怪的顏色,在這邊都能找到
更重要的是他非常顯色(少數質地除外),幾乎看起來是什麼顏色,
上在眼皮上就是什麼顏色
而且不積線、又持久、價位在專櫃中也算是比較可愛一點的
尤其限量的多色眼影盤,不僅包裝特殊美麗,每盤眼影盤的色調都已經搭配好了
很多盤乍看之下很鮮豔似乎無法互相搭配
但我實際使用後每每都會發現MAC設計這些眼影盤的巧思
讓我發現原來這些色調是可以互相搭配出許多我原本沒想到的妝效...

這六盤裡面我最愛的是下面這兩盤,流光夜宴-煙燻盤(左)、織錦眼彩盤-翡翠綠(右)

翡翠綠是我第一盤MAC眼影盤,當初買這盤時非常猶豫
因為除了左上打底色、左中咖啡色與右上的紫色外
其他三色幾乎是我當初沒想過要買的顏色
哈...其實是太鮮豔啦...我是走淡妝路線的... 很擔心自己買回去不會用
不過後來櫃姐仔細的解說示範後,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把他帶回家了
用了一陣子之後.... 我愛上他了... 尤其是出遠門的時候~~~
她就像是健達出奇蛋一樣,可以一次滿足您所有的願望

怎麼說呢? 這六色乍看之下是不同色調的顏色,卻可以變化出多種妝效出來
她可以左上+右上畫一個眼妝,也可以左中+右中、左下+右下、左邊三色、左上+左中+右上、左上+左中+右中或者是左上+左中+右下等等....
其實MAC很多盤多色的眼影盤都有異曲同工之妙
多多嘗試就有許多新的發現 


其次我最愛的是煙燻盤,當初會買這盤純粹是因為自己想學煙燻妝
那時手太笨,每次用手邊的眼影怎樣都燻不出來
所以就給自己找個藉口買這盤
那時想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阿~~
既然她叫煙燻盤了,應該可以幫我成功化個煙燻妝吧..
還記得和我一起去買的同學,看我拿著她想叫小姐結帳的時候
她對著我說:「這烏漆媽黑的顏色,你會用嗎?」
(當下聽了這句話,其實已經開始冒冷汗了,萬一我不會用怎麼辦!!!)
所幸MAC沒有讓我失望,這盤真的是盤很棒的煙燻盤,
非常容易就可以畫出一個成功煙燻妝
我習慣先打好底後用左邊三色或右邊三色,
由睫毛根部從深色至淺色慢慢的往上暈...
很容易就燻出漸層來,而且小煙燻真的是小眼睛的救星啊...
放大眼睛的效果很棒!!! 


再來,第一張大合照最下面那排是我手邊有的限量單顆的眼影
由右至左,首先是Flashtronic系列的金炫光兩用眼影餅

由右邊的紅色開始順時鍾方向,色號分別為:Lovestone、By Jupiter、Mercurial、Tetonic、Ether
這幾色我總共分三次購入,最早買的是Lovestone、Tetonic、Ether,
用了幾次後超愛的
又陸續去買了Mercurial與By Jupiter,
原本想把最後一顆Quarry Sky一起買回來湊一套
後來考慮到他所有的色系都可以在另外五顆裡面找到,
所以很理智? 的停手了....
這個系列除了外觀看起來很美之外,
最吸引我的是一顆眼影可以用出起碼三種顏色出來
可以使用一顆眼影就可以畫出一個完整的眼妝~~~
而且每顆眼影的色塊分布都不同,具有相當的獨特性,
加上金屬光澤才會讓我失心瘋幾乎把他們全包回家
這裡面我最愛的是藍色調Ether與咖啡色調By Jupiter


這幾年因為上班關係,我已經漸漸不買藍色的眼影
可是這顆Ether真的是深得我心阿~~
淺色塊用多一點可以畫出一個很清涼的眼妝...
深色塊用多點就可以是艷麗的藍色煙燻~~
大概是我這塊顏色選的好,色塊分部的非常明顯
另一色我很愛的是By Jupiter,原本我是覺得她是大地色非常的鬼打牆
可是去試色越多次,越覺得她的珠光真的是美翻了,
是手邊的大地色無法取代的
因此在某次靠櫃時她就默默的跟著我回家了...
她是我上班趕時間沒空思考該畫什麼顏色的眼妝時的好幫手
安全的大地色+加上漂亮的光澤  --->  無敵的實用啊~~
至於Mercurial,我是粉紅控,最終逃不過他對我熱情的招手,
也是在某次試色後默默的跟著我回家
其他色再寫這篇就寫不完了...  如果有人有興趣我再找機會寫... :P

再來,第一張大合照往左是Antiquitease系列的雙色金屬光兩用眼影餅

基於對Flashtronic系列的金炫光兩用眼影餅的好感,
這個系列還沒出時就已經吸引我的目光,我共買了三色,
由粉紅色開始順時鍾方向色號分別為:Engaging、Family Silver、Earthly Riches
這三色我最推薦的是Earthly Riches,原本對她的第一個印象是: 這是個髒色... Orz
沒想到請櫃姐幫我試色以後,她一點也不髒阿...
灰色與灰紫色有一種很協調的成熟朦朧美阿~~~ 讚!!!
Engaging是粉色+金銅色,我這個粉紅控的死穴色,
其實這色並不特別,可是光澤真的很美...
所以她又默默的跟著我回家了
至於Family Silver是白色+銀色,
但很特別是使用時會在白色與銀色中帶著淡淡的金色的金屬光,
打亮眼頭很棒~~


再來,第一張大合照最後一排的最左邊是未來光系列的眼影霜

由左下角的粉紅色開始順時中方向色號分別為:Pink Ingot、6th Sin、Pure Ore、Gold Spice
這個系列我是在去年MAC週年慶預購會時看到的,
當時MakeUp板上與國外都沒有任何關於她的消息
看到的當下立即被燒的體無完膚,
雖然一開始忍住只買了Pink Ingot一顆
後來還是忍不住又跑去包了三顆回家...
老實說未來光的缺點還不少,超級容易積線是他最大的致命傷...
可是她的色澤真的很難讓人不愛她,
如果想用他就必須把打底工作做的非常確實
才能感受到她帶來的驚喜 >> 她的缺點
我自己用了一陣子的感想是她真是顆怪眼影阿...
有時會積線有時卻不會~~ 讓人又愛又恨的...(哈)


再來是第一張大合照左上角第二排刷具上方那兩顆小小圓圓的,就是下面這兩個

左邊是Barbie系列的眼影,色號為Mothbrown,鐵灰色帶有紫色偏光,非常特別,當時手邊以淺色眼影居多,一直想找顆深色來加強眼尾,一看到她就讓我一見鍾情,加上可愛的Barbie圖案,當然一定要帶他回家的啦~~

她是我唯一一顆的單色眼影,前面已經提過我覺得MAC多色眼影盤已經配色好比較容易使用,收納也方便,所以至今只有一顆單色小眼影,不過以後如果有愛色出現應該還會再購入,因為多色眼影盤買多了,容易買到一些重複的色號...

右邊那瓶是Paint Pot(流暢持久眼彩霜)色號:Bare Study,在買了四色未來光眼影霜後,其實對於Fusion Gold這色也非常感興趣,但是這時我發現了未來光會積線的恐怖事實,因此就讓我收手了,但是因為有很想念Fusion Gold這色,後來聽說Bare Study和Fusion Gold很像,因此我就改買Paint Pot囉...

實際用的感想,若是以打底功能來評比,Paint Pot絕對遠優於未來光的,未來光都需要打底才能不積線了,若要指望她能讓您的眼妝更持久,您會非常失望的,但是若是以光澤來評比,那她的光澤絕對是眼影霜中的翹楚,顏色與光澤非常具有獨特性啊...
Paint Pot Bare Study這色是淡淡的香檳金色,可以適用於所有顏色眼妝的底色,加上Paint Pot優秀的持妝力,推薦!!


最後那一堆一小盒一小盒的分裝盒,當然就是恐怖的Pigment(魔幻星塵)轉蛋了~~

我目前總共有15色,太多顆色號我就不列了... (其實是我懶的 )
Pigment的優點已經很多人推薦過了,她就跟MAC眼影一樣有超多的選擇,各種質地與色系都有~~
尤其分裝後的價格非常令人心動,1g = $100左右
加上光澤非常美,大部分都非常的閃亮,喜歡閃亮妝感的人很難不被吸引...
讓人買過一次就像買轉蛋一樣,想一顆一顆一直買下去....
老實說至今我對她的火還是沒有熄滅,常常忍不住就想再買個幾顆來玩
不過最近很乖,都有忍住,主要也是因為我是戴硬式隱形眼鏡,這種粉狀眼影沒有處理好,就會讓我狂飆淚
加上她的使用上比較不方便,用扁刷會比較容易控制用量,也沒有像原本MAC眼影那麼持久
不過持妝度對我而言只有差一點點,所以以上說的缺點老實說我都可以接受,才會對她的火至今沒有真正熄滅...

目前擁有的色號裡面我最愛的是下面這兩色


右邊那色是Softwash,非常美的灰紫色,就是她害我幫她找了14個兄弟姊妹回來的....
左邊是Night Light,當初原本我想買Golden Olive結果那時不知道為什麼都缺貨,所以後來買了她來代替,沒想到一用之下非常喜歡,這兩色單用就非常美~~

呼~~~ 和眼影相關的部分終於寫完了~~~
我果然是個多話的人啊...  也謝謝大家耐心看到現在...
剩下的部分我想寫成下一篇吧,這篇已經太長了~~~
敬請期待~~

To Be Continue...

延伸閱讀:
[徵文] 嗨!╰( ̄▽ ̄)> 請叫我MAC控! Part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