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照心跳的日子~
一大早就被婆婆挖起來吃早餐
嗚~ 是我害怕薑味超重的麵線加蛋~
可是是婆婆的愛心,只好努力把把他吃光光
因為吃了好久的早餐,等到了診所已經10點了~
連掛號都等了好久..結果46號!!!
因為診所附近很無聊,只好坐著看雜誌候診
還好雜誌不錯看,介紹很多和懷孕相關的知識,讓我打發無聊的2小時~~
等到快12點才輪到我,坐到屁屁都痛了,腰也好酸
害我一直在椅子上扭來扭去
隔壁的媽媽一定覺得我很奇怪,怎麼沒什麼肚子也這麼不耐坐 :P

終於輪到我,助診的女醫生先跟我解釋如果今天有照到心跳
今天就會發媽媽手冊給我,如果我確定要在他們那邊產檢
照完超音波就可以順便抽血做一些相關的檢查
他說的太快了,我忘記是什麼檢查了... @_@

 

講解完,先是護士小姐幫我先照腹超~~
這次的超音波跟以前不一樣耶..
有開心音圖讓我聽(原本不知道那是什麼,後來才發現的)
老實說我很緊張,所以一陣沉默~~
護士小姐也一陣沉默...
嗚~~ 我心想糟了怎麼這麼久他都沒跟我說有照到
果然再照一下小姐就放棄了~
他說他叫醫生來照~~

 

換醫生照也是照不到~~
而且醫生還說怎麼會照不到小孩咧
問我上一次是不是也是空包彈...
聽到這我心都涼了半截了
再照一下確認還是沒有,醫生就說那改照陰超好了
我就被叫到旁邊去換裝,改照陰超

 

開始照的時候,又是一陣沉默
老實說我這時心情已經down到谷底了
因為剛剛醫生說空包彈的時候,我完全被嚇到了
在我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
醫生就說有了,有照到了...
我就傻傻的回說,有嗎? 沒聽到阿..是什麼!!
那時候只有聽到咻咻咻的聲音
醫生說咻咻咻的聲音就是啦...
(心理OS: 這是心跳聲喔,分不出來啦~~ >_< 人家沒聽過啦~)
後來仔細看超音波,突然看到像小孩形狀的地方有一點一點白白的在閃
這時候才放下心來(這個我有做功課,知道心跳會在超音波上面有白點在閃)
趕快回答醫生說我看到了... YA~

 

照完以後,醫生說看我很擔心的樣子
那就先不要發給我媽媽手冊好了,等兩個禮拜後再來檢查一下
確認胎兒的成長狀態,如果還是很正常再發手冊給我
所以後續就沒做其他檢查,就回家去了~~
那時候其實聽到不發手冊給我也是一陣驚慌
開始胡思亂想,也忘了要問醫生問題
就傻傻的回家了~~

 

回家的路上開始胡思亂想
一直在想說是不是baby發育比較慢所以腹超才會照不到
又想說是不是自己最近因為胃口不好,吃比較少才造成他長的比較慢
整個就很慌,開始隨便亂想,擔心下次去又聽到不好的消息,等等~~ :(
想著想著心裡好難過...
後來覺得亂想也不是辦法,決定先去吃個大餐補一下好了... :P
所以跑去台北車站的咖哩匠吃咖哩飯
我點日式和風咖哩--牛肉口味+沙拉+湯+飲料
咖哩味道怪怪的沒有很喜歡,可是牛肉好好吃
不過我還是努力吃光光,吃到只剩下一點點飯,好撐好撐

 

晚上回娘家,媽媽又煮了我愛吃的酸辣湯給我吃..
害我喝了兩大碗+炒飯(這裡面有我現在很害怕的洋蔥)+飯後水果
也是好撐好撐...大概是早上被嚇到...
只好靠大吃大喝來紓解壓力~~~ 呵呵~~~

 

晚上回家不放心,所以上BBH討論區survey一下文章
後來發現我真的是自己嚇自己阿~~
6W6D用陰超照到心跳,很正常很棒阿~~
很多媽咪到了8~10周才照到耶..
我6W就已經照到,算是很正常,沒有過小的問題
這時間Baby還沒成型也正常
所以真的是一朝被蛇咬,10年怕井繩~~ (爛比喻)
而且有上網找到其他媽咪分享的超音波心跳聲
真的和我那時候聽到的一樣耶~
新手媽咪真的什麼都不懂,會瞎操心... :P

 

所以就安心,多注意均衡營養就好囉...
明天爸比就回來囉...
我被嚇到忘了爸比交代的要跟醫師要超音波照片啦...
連Baby的size也忘記問了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