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3年底的前幾天才得知Pelikan鋼筆在2014要大幅調漲,原本正慶信自己不久前才剛入手了M401小白龜,才得意沒多久, 也正開心終於入手了心心念念好久的小白龜,應該可以解毒, 很久不用再買百利金的筆, 沒想到竟意外的又被Ruby Red燒到, 又得知百利金要大漲價, 天人交戰了超級多天, 終於在12月31日, 2013年的最後一天, 還是敵不過內心勸敗的小惡魔, 去了一趟小品目睹Ruby Red的廬山真面目。

 

雖已跌落鋼筆坑半年多, 手邊鋼筆也不少枝了, 但才踏入鋼筆店一次, 第一次是去鋼筆工作室買Lamy Safari, 這次來小品是第二次, 因為目前是全職的家庭主婦, 不管去哪總是要帶個超級搗蛋的小小孩在身邊, 鋼筆店一直不敢帶她一起去, 怕會發生慘劇, 忍了超久, 這次終於鼓起勇氣帶她一起去。

 

小品離我之前上班地點超近, 以前三不五時就會騎車經過去市圖借書, 只是當時未跌落鋼筆坑, 不知道他就大名鼎鼎的小品, 所以搭捷運到大安捷運站後, 連地圖都不用看, 憑著印象走就到達目的地了。

 

因為是平日下午, 我到時店內只有一位客人, 隨意看了一下就有人來招待我, 表明想看Ruby Red後, 才得知M600大Ruby Red前一天最後一枝已經被其他人帶走了    只剩下M320小Ruby,  原本是比較想買大Ruby的, 可惜連本尊都無緣看到, 小Ruby真的是十分小巧, 大概只有短鋼大小, 試握後覺得有點偏短, 只好請店員拿了同款的大綠龜來看, 試握以後又覺得M600有點偏大, 長度還OK, 但筆桿有點過粗, 比較粗的筆我拿不習慣, 看來我最愛的Size還是M400系列, 把玩了半天, 無法下定決心是否要敗下去, 就先在店內四處逛逛, 小品櫥窗真的是非常賞心悅目, 看到好多美筆, 墨水試色票也好吸引人, 不過內心一直在掙扎是否要敗M320, 就無心在墨水上, 加上女兒有點不耐煩, 開心的在店內跑來跑去了, 因為要顧她, 所以其實也沒辦法專心的敗家

 

後來想說那再看看M205透明金夾款, 大小目測和M400相同, 是我喜歡的大小, 可惜無法試寫, 只能試握, 雖然透明桿也很吸引人, 但整個質感還是Ruby大勝, 當然價格也差了一大截。

 

後來又看了一直也很感興趣的Sailor PG 21K, 這枝可以試寫, 筆桿也是有些偏粗, 雖是21K金尖, 但整個筆觸偏硬, 不像印象中K金尖比較Q彈, 雖筆觸偏硬, 但卻非常滑順好寫, 很有特色的筆, 不過這時女兒已經開始要失控了, 一直拉著我要回家, 又真的很愛Ruby, 所以決定先敗M320, 其他筆改天再來考慮好了, 畢竟其他筆沒有要漲價, 還可以慢慢想一下, 漲價真的是壓倒巨人的最後一根稻草, 也是可惡百利金的奸計, 而我就是很笨中計的人...  

 

表明要帶M320後, 女兒竟然趁我們都沒注意她時, 偷偷溜到店員旁邊,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掃了一盤筆到地上, 看到當下我立刻尖叫和傻眼, 雖然店員說沒關係筆都沒壞, 另一位客人(熟客?)也說還好女兒掃到地上應該都不是高單價的筆, 但為娘的我知道鋼筆最經不起摔, 當時差點沒跪下來跟別人道歉, 而且要是筆被摔壞了, 我原本想拿來買筆的錢可能都不夠賠, 真的是嚇死我了, 所以付了錢就快速的逃離現場 Orz

 

最近又好想再去小品, 但想到要再帶女兒一起去, 我有極大陰影... QQ

 

好像廢話太多了, 最後來分享一下很少人寫過心得的M320, 外盒

Pelikan M320 Ruby Red 

躺在盒子裡的Ruby

Pelikan M320 Ruby Red 

外觀如下, 美翻了, 紅的超正點!!! 小品店員說他們戲稱這種紋路是蒟蒻紋, 他說M600和M320的花紋不太相同

Pelikan M320 Ruby Red 

Pelikan M320 Ruby Red 

天冠

Pelikan M320 Ruby Red天冠 

外觀再來一張

Pelikan M320 Ruby Red筆夾 

脫帽子, 筆尖也是雙色尖, 14K, 我沒拍清楚, 我入手的是EF尖

Pelikan M320 Ruby Red 

長度合蓋11cm, 脫蓋後和手邊的短鋼筆長度差不多, 女生或手小才適合拿, 因為這筆大部分人應該捨不得套蓋來寫, 我原本就喜歡短鋼筆這種小筆, 所以這大小雖覺得有點偏小, 但還不至於構成書寫困擾, 但對大部分人來說應該都會太短。

Pelikan M320 Ruby Red含蓋長度 

M320和M401小白龜合照, 小白龜我拍失焦了, 沒空重拍了!  

Pelikan M320 Ruby Red vs M401 

M320 Ruby Red和手邊幾支鋼筆大小比一比, 由右到左, 大到小分別是: Lamy Safari, PILOT kakuno微笑鋼筆, Pelikan M401小白龜, PILOT prera, 白金短鋼筆PG-300A, PILOT短鋼筆, Pelikan M320 Ruby Red

Safari在這堆筆中, 變成巨無霸了, M320比prera還短喔! 若覺得prera太短拿不慣的人, M320就可以Pass了...

Pelikan M320大小比一比(含蓋)

 

脫蓋比一比, M320比兩隻短鋼筆稍微長一點點

Pelikan M320大小比一比(脫帽)

 

拿在手上, 我自己拍自己的手, 整個大失焦, 大家加減看看拿在手上長度就好

Pelikan M320握在手上 

書寫表現上, M320的筆尖應該和M401小白龜一樣, 兩枝筆我都是買EF尖, 兩枝都超級滑順好寫, 滑到我到現在都還無法好好駕馭她們, 出水豐沛, 雖是EF尖但比日系F尖還粗上許多, 下面這張照片是試寫在maruman A5方眼活頁紙上, 墨水是PILOT 色彩雫 Iroshizuku 山葡萄, 山葡萄是超棒的顏色, 我很愛, 以上心得供大家參考!  

Pelikan M320 Ruby Red + PILOT 色彩雫 Iroshizuku 山葡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